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雷锋精神伴我成长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听到这首歌词,我的脑海中就浮想出当年雷锋为人民做过的事。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却做了一火车。在沈阳换车的时候,一出站口,雷锋看见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孩子的中年妇女,原来是把车票丢了。只见那个中年妇女浑身上下翻了个遍,车票还是没有找到。雷锋不由得上前问道:“大嫂,你到哪儿去啊?怎么把车票弄丢了?”那位妇女着急地说:“俺从山东来,到吉林去看孩子他爸,不知什么时候把车票和钱都丢了,这可怎么办啊?”雷锋听了,说:“大嫂!你跟我来吧!”雷锋领着那位妇女来到售票处,用自己的津贴买了一张到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的手里。而他自己却因此而没能坐上火车一件细微小事,却给我以诸多感慨。是想,一个事不关己的人,一件与自己毫无瓜葛的事,本来可以置之不理,可他却没有这么做,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么?雷锋同志只是一位不起眼的小人物,他没有多少钱,从小是个孤儿,自己的每一分钱都是凭力气赚来的,可是在给别人帮助时,却是那么的慷慨。相比之下的我们,却多么的幸福啊,有父母的疼爱,一家人的关心而我们,却身在福中不知福,想想,自己便觉得羞愧!雷锋是党的好同志,是国家的好战士,更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从现在开始,学习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奉献中!向雷锋同志学习,向雷锋同志致敬。

雷锋精神伴我成长
   雷锋——一个大家都熟知的名字,一个妇孺皆知的令人最敬重的人,他是一个英雄,却没有上过战场,他是一个知名度极高的人,却不是我们口中的什么“明星”,他却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偶像。是他的精神……深深影响着我们,3月5日,一个本来普通的日子,但是我们心中却都无法平静,这天是学习雷锋精神的日子,雷锋的精神早已传进了千家万户。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他没有保卫祖国,也没有发明出对人类作出巨大贡献的物品,他做的仅仅是一些大家认为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就是这些小事,让大家永远记住了他。
   他并不长寿,只活了22岁,可他做过的好事却不计其数!比如:有一次,雷锋从乡下到城里,途中遇到一对老夫妇,他们已经两天两夜没吃东西了饿得爬不起来了,雷锋看了,于心不忍就把身上的食物,水都拿了出来递到老夫妇的面前,一口一口地喂给两位老人吃,旁边的路人看到雷锋这样做都说雷锋傻,这两位老人明摆着救不活了,可雷锋依然给老人喂东西吃,周围的人都摇着头走开,嘴中还嘟囔着。雷锋不顾别人的冷言冷语继续救老人。过了几天,老人终于康复了……,这本是一件小事,现在以我们的生活水平,也许给穷人一个小小的馒头不是什么难事,可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雷锋,他也不是那么富裕,他也么有很多时间,但他可能因为这个小小的馒头,挽救了两个可怜的老年人的生命!嘲笑他的人也许是学者,也许是富翁,可是再多的钱财,再多的所谓的知识,他们的精神都是空虚的,而雷锋他也许是贫寒的,但他为自己的行为而骄傲,是自己精神上拥有了真正的灵魂。
   其实,雷锋做的就是一些小事,而就是这些小事反映了他的品质。有些人嘴上说我要学习雷锋精神,可是在公交车上都不愿给一个老年人让座。雷锋的精神要活在我们心中,我们要付出行动,让世人觉得,雷锋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却永远活在我们世世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01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期中考试作文
       惊险的游乐场
       游百脉泉公园
       关于诚信的作文
       我身边的诚信
       有关幸福的作文
       妈妈真辛苦作文
       第一次坐飞机的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给老师当“教练”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学雷锋作文500字
    雷锋就在我身边作文
    学雷锋的作文
    学雷锋做好事200字
    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美德
    雷锋精神伴我行
    学习雷锋,从点滴做起
    学雷锋做好事
    读《雷锋日记》有感
    学雷锋活动月总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