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爱学习的姐姐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好姐姐。
   记得我刚学英语的时候,有的地方不太懂。有一天晚上,爸爸妈妈带我去姐姐家,当时已经是晚上8点钟了,因为姐姐每个星期六和星期天还要学习其他功课,所以每个星期五晚上还必须把作业写完。姑姑看见我来了,就说:“雯雯,别写了,先教弟弟写英语吧。”姐姐虽然作业很多,但还是放下了手中的笔,耐心地教我学英语直到我学会为止。等我学完,已经9点多了,可姐姐还要继续写作业等姐姐写完作业时,时针已经指向10点了。我对姐姐说:“我们玩一会儿吧。”可姐姐却说:“不行,我还要练书法。”于是,我就站在一旁看姐姐写字。她写得那么认真,啊!原来姐姐不光是英语学得好,书法字也写的那么漂亮。看姐姐写得够好了,我对姐姐说:“别练了,你已经写得够好了。”姐姐不以为然地说:“差得远呢,你还没见过真正漂亮的字呢。”边说边头也不抬地认真写着。终于写完了,姐姐抬起头对我说:“以后要先把作业写完再玩儿,不要再为了玩而耽误了学习。好了,现在我们来玩吧。”看看姐姐布满血丝的双眼,再看看表,已经11点半了,我不好意思地说:“算了。”姐姐对我抱歉地说:“让你白等了。”这时我心里暗暗敬佩起姐姐来,是啊,姐姐年龄并不大,才上六年级,但她的英语水平已经达到了初中的程度,甚至比有些初中生学得还好。书法练得也如此好,这都是她平时刻苦练习的结果,这种刻苦学习的精神和毅力,难道不值得我学习吗?
   我的姐姐就是这样一个刻苦学习的人,我非常敬佩她。

点评:
   小作者运用人物间的对话这种间接描写的方法来刻画姐姐是如何刻苦学习的,新颖独特。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2/18155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制作“模型船”作文
       今天真冷啊作文
       校园的四季作文
       隐藏在深处的父爱作文
       感悟青春作文
       感谢我的同学作文
       剪纸艺术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500字
       关于宁波的作文
       可爱的小鹦鹉作文
     
     我真快乐!
     第一次炒菜的滋味
     我成功了作文400字
     做个有责任心的人作文
     爱学习的姐姐作文
     制作“模型船”作文
     今天真冷啊作文
     校园的四季作文
     隐藏在深处的父爱作文
     感悟青春作文
    学习古筝的作文
    学习无处不在作文
    学习中的快乐与烦恼作文
    自主学习作文
    快乐学习作文
    暑假学习计划作文
    他值得我学习作文
    关于学习的作文
    学习计划作文
    暑假学习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