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今天真冷啊作文

天气愈发冷起来,几片积雨云遮住了太阳,使天阴沉下来,让人的寒冷感增添了几分。
   路上卖红薯的,生意非常冷清。他穿着蓝色的大褂,脸被冻地失去了仅有的一点血色。他先是把手插到薄薄的兜里,不停地上下颠动身体,仿佛得了“打摆子”一般。随着一阵寒风的到来,他由颠动改为了小跑。他绕着那辆小的可怜的红薯车跑了一圈又一圈,呼出了一阵又一阵乳白色的雾气。旁边的车辆行人一点点地流动,忽的,他似乎想起了点什么,他一下子刹下脚步,掸了掸满是油污的围裙,站到高一点的行人道上,把手微微凑近红薯车发出的蒸汽。在这万物凋零的冬天里,不断冒出热气的红薯车让人感到一丝活力。不断上升的蒸汽凝聚到他的手上,形成了一颗水珠,“扑”地掉下来。他不禁把脸也往那白色的柱子凑了凑。他的脸瞬间恢复了血色,愈发红润起来。但给顾客称红薯离开蒸汽的一瞬间,他的脸又变得惨白。小贩摸摸冻僵的脸,又哈出一口热气。
   冷了一点。
   一位城管走了过来,醒目的红袖章与整齐的制服让人倍感精神。又一阵刺骨的寒风刮来,这位精神的城管竟也缩起脖子,双手插进口袋,踮起穿着黑皮鞋的脚尖,原地小跑起来,忽的,他似乎看见了一个违章的小贩,风一样地奔向对街。可小贩早已收好摊子,骑着三轮电动车,潇洒地走了。城管无可奈何地望着远去的小贩,苦笑两声,继续他的原地小跑。
   又冷了一点。
   路上,许许多多的行人都缩起脖子,把手插进口袋。咝溜溜的北风钻进了行人的衣领,钻进了开着空调的小餐馆,钻进了超市,冻得一只初生的小狗汪汪乱叫,简直是无孔不入。
   到了楼下,一群老年人正在做保健操。他们们衣着单薄,北风虽然呢吹得叶子哗哗响,却吹不动他们。领头的正是我奶奶,“面已经盛好了,等着你去吃呢。”她笑着对我说,眼角还起了鱼尾纹。
   不知为什么,暖了一些。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2/18154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的四季作文
       隐藏在深处的父爱作文
       感悟青春作文
       感谢我的同学作文
       剪纸艺术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500字
       关于宁波的作文
       可爱的小鹦鹉作文
       等待作文
       足迹作文
     
     我真快乐!
     第一次炒菜的滋味
     我成功了作文400字
     做个有责任心的人作文
     爱学习的姐姐作文
     制作“模型船”作文
     今天真冷啊作文
     校园的四季作文
     隐藏在深处的父爱作文
     感悟青春作文
    今天我又生病了作文
    今天我值日作文
    今天我当家400字
    今天真好作文
    今天帮妈妈做家务作文
    这个夏天真热作文
    今天的班会课作文
    今天我当家作文350字
    今天真好作文400字
    夏天真热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