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蜗牛的秘密

  我一直认为:科学是因为有了生命才出现的,事实的确如此。不管是什么动物,不管它的身躯是庞大还是微小,不管它是常见还是稀有,都蕴藏着许许多多的科学秘密。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我就深有感触。
  
  三年级时,我们刚刚有了科学课。第一节科学课下后,老师就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观察一只蜗牛。于是,我兴冲冲地从草丛中翻出一只蜗牛,放在桌子上仔细地观察了起来。
  
  突然,我的脑海里冒出了一个念头:蜗牛是吃什么为生的呢?看它那样子,软乎乎的,仿佛没有一点攻击性,像是一个素食者。但,也不一定......于是,我决定用事实来证明。我先让它饿几个小时,然后从厨房里拿出一片菜叶,又把一只蚂蚁弄死,分别放在他的两边。蜗牛一定饿坏了,一见菜叶子,就使劲的向它爬过去,一碰到叶子,就开始一小口一小口的啃起来。哈,原来蜗牛是吃素的呀!
  
  正当我为自己的发现而自豪时,另一个疑问接踵而至:蜗牛吃叶子一定需要嘴巴,那它的嘴巴在哪里呢?我拿来放大镜,在它的身上看过来看过去,把它的壳看了个遍,把它的身体上部也看了个遍,连个嘴的影子也没有。于是,我便觉得它的嘴巴可能在身子下面。我又把它放到了叶子上,这小家伙一定是没吃饱,又开始吃了。我仔细地看着它进食的方式,想:如果它的嘴是长在身体下面的话,吃东西时一定不会抬起头来。果然,蜗牛“埋头猛吃”。我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想法,把它翻了个身,果不其然,在头部下方有一个小小的口。我上网查了一下蜗牛的资料,发现蜗牛竟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虽然它的嘴大小和针尖差不多,但是却有26000颗牙齿左右。在蜗牛的小触角中间往下一点儿的地方有一个小洞,这就是它的嘴巴,里面有一条锯齿状的舌头,科学家们称之为&ldqu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难忘的事
       谢谢有你
       上课发言的启示
       综合实践活动
       令人敬佩的宝石花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淡淡书香伴我同行
       给予我们飞扬的青春
       森林之歌
       记一次家务劳动
     
     被自己感动
     理想的风帆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蜗牛的秘密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滚彩蛋比赛
     梧桐叶
     读自己喜欢的书我快乐
     关爱无处不在
     怀念秋的日子
    礼盒里的秘密
    蚂蚁的秘密
    走进蜗牛的世界
    我发现了乒乓球的秘密
    露珠的秘密
    小蜗牛的生活习性
    含羞草的秘密
    蜗牛为什么喜欢下雨
    一支红色彩笔的秘密
    我发现了“热胀冷缩”的秘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