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蜗牛为什么喜欢下雨

  蜗牛为什么喜欢下雨  
  昨天下午雨后,我学完舞蹈回到家,正准备进门,哇!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只见那潮湿的墙壁上有好多好多的小蜗牛在爬行,我平时很少见到蜗牛,怎么今天一下子这么多呢?我很疑惑,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决定去问妈妈,看她知不知道。  
  我跑到妈妈面前不解地问:“妈妈,为什么下雨天蜗牛会成群结队[注: 成:成为,变成。一群群人集合在一起。]的爬在墙壁上呢?”妈妈虽然并不感到奇怪,但是也不太了解,想了半天才说道:“双一,这个我忘记了,你到《十万个为什么》上面查找一下吧。”我只好去书上找了。  
  我在《十万个为什么之超级动物宝贝》上找到了有关于蜗牛的信息,上面说小蜗牛喜欢在潮湿的晚上和雨天出来活动,这是因为蜗牛体内有很多水分,一旦被太阳晒干就活不成了。所以,当天气晴朗,太阳高照的时候,蜗牛不敢出来,总是把身子缩在壳子里,隐藏在太阳照不到的阴暗潮湿的角落里,保持身体水分。而下雨天,到处都是湿淋淋的,这时候正对蜗牛的胃口,它便慢慢的爬出来觅食。在干燥的冬夏季里,蜗牛会用藻膜将自己封在壳子内,紧贴在树上休眠,以度过干燥时期。哦,原来是这样呀!怪不得我在冬天和夏天都看不到可爱的蜗牛呢!原来它躲在潮湿的角落里呀!  
  通过认真的观察,真的感悟很大,我不但发现了蜗牛的小奥秘,还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发明创造,就必须从小养成发现问题并学着解决问题的能力!  
  投稿人:鹤壁实验小学 李双一  
  指导老师:贾姗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新年
       烧包
       美丽的童年
       我为我喝彩
       暑假总结
       春天放风筝
       cf改编系列之九
       cf改编系列之十
       cf改编系列之十一
       cf改编系列之十二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走进蜗牛的世界
    小蜗牛的生活习性
    我为什么生活
    推荐一本书——《千万个为什
    妈妈为什吗不要我玩电脑
    蜗牛爬过去为什么会有一条白
    蜗牛
    我为什么而奋斗
    小蜗牛救姥姥
    为什么有这么多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