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走进蜗牛的世界


走进蜗牛的世界

前一阵子,妈妈和我一起从草丛里捉了好几只蜗牛,让我有机会认真观察了蜗牛这种虽不起眼、但很有趣的小动物。

蜗牛虽然名字里有一个牛字,但它和我们平常所见的“牛”差别可大了。因为它不是哺乳类动物,而是软体动物。

蜗牛的长相可奇怪了:整个躯体包括眼、口、足、壳、触角等部分。在蜗牛的头部,一前一后长着两对像天线一样的触角,前面的小,后面的大,大触角的上端有两个黑黑的小圆点,这就是它的眼睛。蜗牛没有鼻子,在蜗牛背上小房子的入口处有两个小洞洞,一个是呼吸用的“鼻子”,一个是排便用的“肛门”。蜗牛的背上还有一个螺旋形的壳,就好像是背着一座小房子,妈妈说:“蜗牛房子的花纹大多是向右旋转的。”我仔细瞧瞧捉来的几只蜗牛,它们背上小房子花纹还真的都是向右旋转的。蜗牛没有骨头,全身几乎都是肌肉。老师在课堂上告诉我们,蜗牛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之一,它嘴里牙齿的像搓菜板一样,一排排细细小小的,我很想看看它的牙齿,可惜拿了放大镜也看不清楚。妈妈说,需要专业的工具才行。

蜗牛的行动方式也真的很奇怪:蜗牛没有腿,它整天背着它的房子,伸出柔软的身躯,用扁平的像吸盘一样的足,缓缓地向前蠕动,它在爬行的时候,身后都会留有透明的粘液,等到干了的时候,就会在地面上留下一条透明的带子。蜗牛是个贪睡能吃的家伙。它不喜欢太阳,它会躲在荫凉的地方休息、睡觉, 而且晚上是蜗牛最喜欢的时间了。我家的几只蜗牛都是在晚上,妈妈从草丛底下、或是叶子背面捉来的。树叶、野菜都是蜗牛喜爱的食物,不过它最喜欢我摘的新鲜的细芽嫩叶了。蜗牛还是个胆小的家伙。它一边慢慢地散步,一边东触触西碰碰,一遇到会动的东西,它就赶紧把身体缩回小房子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心踏实了
       我喜欢作文600字
       小草也美丽
       我的梦想我做主
       不公平
       初中作文为自己喝彩
       过去的时光
       大人们可以理解我们么
       有朋友真好
       一个社会底层小孩的呼声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走进美丽的新农村
    山水这边最美——走进丽水
    走进大同公园
    让我走进你
    小蜗牛的生活习性
    走进家乡领带城
    走进新校园
    走进秋天作文400字
    走进猫的生活
    奶奶陪伴我走进音乐殿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