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奶奶陪伴我走进音乐殿堂

            奶奶陪伴我进入音乐殿堂  
  我小时候爱唱歌,爱唱京戏。五岁的时候,我就能表演京剧《红灯记》,清唱河南豫剧《朝阳沟》。奶奶为了开发我的智力,为了提高我的生活品位,给我在艺校报了电子琴班,并花了2000多给我买了一架电子琴。  
  我学习的地方离家特别远,还要过马路,为此奶奶一直陪伴我,担当起了接送我的艰巨任务,同时也担当起我的陪教。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奶奶一直陪着我,走过了三年半的时间。我们所经历的艰辛,奶奶对我的大爱,历历在目[注: 指远方的景物看得清清楚楚,或过去的事情清清楚楚地重现在眼前。]。  
  在课堂上,奶奶准备一个笔记本,把老师讲的全部记下,还有我弹琴中的错误,老师留的作业,奶奶每节课都如此。她一共记了三大本。我们上课是一个半小时,奶奶也陪坐一个半小时。回到家我每天练一个小时,奶奶也陪坐一个小时,每次都把曲子练好迎接下一节课的到来。  
  我利用中午时间练习一个小时,奶奶也不能睡午觉,坐在我旁边听我练,有的地方她认为我弹得不对,就一句句领我唱谱子,拍着手,体会它的节奏感,然后再让我弹。有些好的曲子,奶奶叫我把曲目背下来弹,如《大海的浪花》、《草原赞歌》、《阿里山的姑娘》、《太阳出来满天红》。有的曲目奶奶要求我提升速度。  
  当我学《孤独的牧羊人》,有一段我的手就是弹不好,我急得砸自己的手,奶奶看见后没说什么,她让我不弹了。奶奶理解这种学习中的单调和枯燥,就让我玩,休息,等我情绪稳定了,她给我耐心的讲道理,讲钢琴家朗朗的故事。分析我好的地方,不好的地方,鼓励我坚持。并动脑筋想办法,她说:“你把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元宵
       修表
       最好吃的蛋糕
       我上6年级了
       给安书敏同学写一封信
       春的声音
       我是一只流浪狗
       金鱼的自述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品读岳飞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奶奶家的那只狗
    奶奶家的小花猫
    给奶奶过生日
    奶奶,我想对您说
    奶奶,你真了不起
    奶奶家的果树
    陪奶奶过中秋
    党陪伴我成长
    奶奶的呼噜
    扶老奶奶回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