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含羞草的秘密

              含羞草的秘密  
    
   星期天,我到公园里玩,在一个地方,我看到了一片草地,便走了过去,一不小心,碰到了一株含羞草,只见含羞草的叶子马上就合拢了。这是为什么呢,我赶紧回家告诉爸爸  
   我回到家后,把这件事一五一十[注: 五、十:计数单位。五个十个地将数目点清。比喻叙述从头到尾,源源本本,没有遗漏。也形容查点数目。]地告诉了爸爸,爸爸对我说:"这是含羞草。含羞草的叶子之所以会合拢是因为含羞草下面有一个叶枕,叶枕里面有一种液体,这种液体很敏感,只要你用手摸一下或碰一下含羞草的叶子,叶枕里面的液体一受到刺激就会分散到叶子里面去,因为液体较重,叶子较轻,含羞草的叶子就会下垂,所以含羞草的叶子就会合拢。"我听了爸爸对我说的话后,恍然大悟[注: 恍然:猛然清醒的样子;悟:心里明白。形容一下子明白过来。]。  
   之后,爸爸还告诉我含羞草有分辨天气的是晴是雨的功能呢!你碰一下含羞草的叶子,如果叶子张开得慢,就是雨天,叶子张开得快,就是晴天。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只要你认真观察身边每一件事物,就一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狗狗会不会放屁
       调皮的贝利
       我的好伙伴
       鸟的天堂导游词
       对科技小制作的忐忑想法
       我的指甲
       一只奇怪的狐狸
       赛尔号历险记1
       厨艺大pk
       橘子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喜爱的植物——含羞草
    小草的启示
    小草的启示
    一株草的位置
    小草的生命
    胆小的含羞草
    猪笼草的启示
    小草的生命力
    幸运草的故事
    对三叶草的爱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