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小草的生命

  

  春之韵带来的是纯正的生命,天高云淡的心情,自由安宁的日子。

  没有人语,只有鸟鸣,一道清丽的晨景就镌刻在了心里。于是每天早起,不为别的,只为了那一刻与晨光不期而遇[注: 期:约定时间。没有约定而遇见。指意外碰见。]的美丽,只为了聆听这无语的清晨。享受这份宁静,心有被滤过的轻松。

  真难得今天早晨空气竟然如此清凉,春雨的清香与草的“腥”味融为一体,特别和谐。借此机会我想探望一下我久违的“老朋友”。走出家门,融入清晨,晨光清亮、纯洁,空气如洗过一般清新、美好。沐浴着阳光,就像沐浴着老朋友的目光,让人想飞,想喊:“好一个清亮纯洁的世界!”我边走边沐浴着柔和的春风,美美地享受着阳光的爱抚。

  只需几分钟,就到达我的目的地——城东公园。早晨的阳光是多么的灿烂,其中任何一缕,都足以让每个角落生动,让心情源远流长[注: 源头很远,水流很长。比喻历史悠久。],让园里园外万紫千红[注: 形容百花齐放,色彩艳丽。也比喻事物丰富多彩。]

  初春时节,小草偷窥世界,桃李带露微笑,和风迎面吹来。

  一大片新生的绿草,笑眯眯地软瘫在地上,像是正和低着头的蒲公英的小黄花在绵绵情话。慢慢走近看,地上全是绿茸茸的短草,草里面夹着一些长短不齐的蓝的紫的鹅黄色的和粉绿的野花,像一块不整齐的地毯铺在水边。

  我看着这些绿的这么有层次的小草,不禁想起昨晚的那场春雨。虽然狂风暴雨[注: 指大风大雨。亦比喻猛烈的声势或处境险恶。],打得小草东倒西歪[注: 指行走不稳,身不由主。也形容物体倾斜不正。],可是雨过天晴[注: 雨后转晴。也比喻政治上由黑暗到光明。],小草又抬起头,擦去脸上的泪珠,挺直了身子,朝着太阳微笑,小草是多么坚强啊!

  草叶的尖锐的绿刺,冲开死去了的去年的茎,挣扎着向太阳伸去。春天来到时,这些小草就悄悄地破土而出,舒展出幼嫩的叶子,微风吹过,你仿佛看到小草在向你鞠躬致意。小草,用它那翠绿的衣裳打扮着大地,使春天更加美丽、迷人。小学生作文网

  小草经营的,是一片绿色的世界;雄鸡对外开放高唱的,是一串火红的音符;青年们瞩目的,是我们可爱的祖国母亲。

  自然界是神奇美妙的,但同时也是脆弱的,需要我们去珍惜。让我们一起感受生命吧!一起为生命的神奇美妙而喝彩吧!

https:///zuowen/14/list1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家乡的奇观
       美丽的烟台
       盛夏的冶力关香子沟
       春雨之歌
       游君山
       菊花展览
       国之瑰宝——长城
       芍花
       美丽的汉江河
       我喜欢冬天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寒假的生活
    美妙的生日愿望
    家乡的生活
    美好的生日
    顽强的小草作文400字
    让爷爷的生活充满阳光
    二舅公的生日
    繁忙的街头快乐的生活
    珍惜幸福的生活
    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