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我加入少先队后最先学会的两首歌曲。虽然我为加入少先队而自豪骄傲,但我却唱不出来那种感觉,这让我总怀疑我不是唱歌的材料。
  直到有一天,爸爸告诉我,说我唱歌并没有真正的理解歌曲的意境,所以总也唱不出那种味道。他让我多读革命故事,了解革命先烈们为了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就可以体会到歌曲中的意境了。
  就这样,我从书本上、电视中、大人们的故事里认识了毛泽东、周恩来、刘伯承、陈毅、陈赓、李云龙、余则成、孔繁森、焦裕禄、任长霞,认识了那吃鱼刺的老班长、马背上的小红军、铡刀下的刘胡兰、小兵张嘎、放羊的王二小、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勇斗歹徒的好保安、勇救13个学生而殉职的人民教师严蓉,知道了洪湖赤卫队、地道战、七根火柴和丹顶鹤的故事……
  爸爸还告诉我,在我们的生活中、周边的人群里也有这样的英雄人物存在,让我去观察、去发现。我想到了警察叔叔,没有他们整天执勤、维护社会秩序,我们的生活会整日提心吊胆[注: 形容十分担心或害怕。];我想到了农民伯伯,没有他们的辛勤耕种,我们将缺衣少食;我想到了辛劳的人民教师、小区保安、环卫工人……爸爸说,他们都是甘于平凡的英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书改变了我
       有一种感动叫关爱
       渴望安宁与美好
       爱让生活沐浴阳光
       心灵的旗帜
       那种爱是危险的
       渴望是生命的源泉
       军神读后感
       滥竽充数读后感
       埋在我心里的自豪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伪装的背后,我们的哀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们家的“小营养师”
    我们班的宝贝们
    我们胜利了
    童年,我们再见
    写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我们的新老师
    我们是快乐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