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活到老,学到老

            活到老,学到老  
              ——记一次有意义的“品德与社会”讨论课  
        青岛市北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 刘一博  
  上个星期五的品德与社会课上,老师带领我们班举行了一场辩论会,这次辩论会的主题是:学习是苦还是乐?  
  辩论开始了, 由我们正方先开始挑辩,王涛同学首先站起来说:“学习是快乐的,因为学好知识,将来才能更好地造福于社会。”接下来,反方没有人敢站起来反驳,所以老师就帮他们说:“学习是苦的,为什么呢?因为目前,中小学生的书包都很重,都压得我们站不起来了,那学习不就是苦的吗?”我方小孙站起来继续辩论道:“学习是快乐的,它可以让我们有一个好工作,将来可以挣大钱。”这时教室内一片笑声。这时,反方的小许站起来说:“学习苦的的,我家楼上住着一位无工作的大哥哥,他上小学时几乎是每天都考一百分,但现在,他还不是一事无成[注: 连一样事情也没有做成。指什么事情都做不成。形容毫无成就。]吗?”这时,老师说:“下课时间快要到了,你们辩论的还不错,但是你们还得回家查查资料,下节课再继续辩论。”  
  老师还说:“在余下的时间里,再给大家讲一个关于学习的故事:从前,有一户种地的农民,家里生了个小孩,这个小孩三岁就会背诗,五岁就能作诗,乡村里的人都认为他是个神童,家里只要有喜事就找他来作诗,这事让县太爷听说了,这个县太爷亲自来他家考察那个小男孩的学问高低,结果县太爷出的题都被小男孩给回答出来了,县太爷也佩服说:“神童,果然是神童。”为了鼓励他好好学习,并对男孩的父母说:“要培养他多读书。”然而他的父母看他会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仙人掌自述作文
       心 愿
       社会小调查
       游世界之窗
       游大连滨海路
       娇贵花皇后
       通缉令
       祖国,我爱你
       冰清玉洁——白玉兰
       给裘智悦的一封信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幻想中的书—《读书读到老》
    敬老爱老,从我做起
    敬老爱老,从小做起
    敬老爱老,就在身边
    敬老爱老,点滴做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