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株草的位置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株无人知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 

  ——题记

  宇宙广大,天地神奇,而我是一株从不起眼的小草,没有玫瑰的芳香,没有槐树的高大,人们称颂春天的生机,赞扬绿野的美丽,从来不肯低下头欣赏弱小的我。而我一天天安慰自已春“来草自青”,小草也有小草的可爱。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是我的知已,他赞赏我坚强不屈[注: 屈:屈服。坚韧、刚毅,毫不屈服。]的品质,以为一代大诗的赞扬能让我扬名立外,却不曾想他们只说是春风拯救了大地,我便又一次失去了价值。想从此隐姓埋名[注: 隐瞒自己的真实姓名,不让别人知道。],退隐世界。却无意中窥听到“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村鸣”的惋惜感叹。不,我不能消失,忽然间明白不管多么平凡微小的东西,它在世界上还是有用的,有意义的。只要每个人都立足本职,不贪功名利禄,那世界就会因为它的存在而生动。虽有“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凄凄鹦鹉洲。”但不也有“草长莺飞[注: 莺:黄鹂。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吗?小草是渺小的,我瘦小但不弱小,看那“草铺横野六七里,笛弄晚风三四声”。“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细草虽微,却不自卑。“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船红紫斗芳菲”。花儿艳美,人们坐在我的身上欣赏花的美丽,我没有怨言,我为自已的默默奉献感到自豪。“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我是一棵坚强的草。小学生作文网t262

  我是一株坚强的草,夏天我发出一片绿野地毯,在炎炎烈日里用最美的方式装点大地,用绿装衬托世界的多彩。寒风刺骨,秋叶满地,我却还“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末凋”。大雪飘飞的季节,我将自已掩埋于深土之下,做一棵坚强的草,相信春天一定会来。“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春来了,草青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你把春天领到了大地……我终于听到了幸福的歌颂,我是一株草,我的位置在心中。读后感范文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株无人知道的小草。小草是微小的,但是它同样有它不可获缺的价值。小草小,它活着就是为了在它自已的岗位之上奉献立业……

  花落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枝上柳棉吹又小,天涯何处无芳草?…… 

https:///zuowen/19/list1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寂寞高岗上的一株野百合
       花开之时
       自然的遐想
       写意青春
       香草美人
       日出日又落
       入夜
       春天花会开
       窗外的风景
       当老师不在的时候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小草的启示
    小草的启示
    含羞草的秘密
    寂寞高岗上的一株野百合
    小草的生命
    猪笼草的启示
    小草的生命力
    幸运草的故事
    对三叶草的爱恋
    滑草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