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滑草的启示

  

  上个星期天,天气晴朗,妈妈带着我来到新会圭峰山风景区游玩。

  来到山脚下,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映入我的眼帘,它犹如一块巨大的大地毯,绿意盎然,让人神清气爽。这时,一阵欢声笑语传进我的耳际,我定睛一看,有几个人正在兴致勃勃地滑着草,他们自由自在从起点向下冲去,有如腾云驾雾一般,好不快乐。看着看着,我的心里痒痒的,我可从来没试过这玩意,今天我也要大显身手。于是我全副武装,犹如一个身披盔甲的大将军,迈着沉重的步子,来到滑草场的起点。我小心翼翼地站起来,用手中的铁棒支撑着身体,防止摔倒。这时我的脚像失灵了似的不听使唤:双脚越分越开,怎么也不能保持平衡。糟糕,我的左脚不慎向左一扭,身体失去了平衡,一个踉跄摔在地上,摔了个“狗啃泥”,右手也被压得疼痛不已。这时,我沮丧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玩了。别人玩得那么轻松自在,我为什么会失败呢?”妈妈微笑着,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别急躁!你可要知道别人是靠坚持不懈的精神和足够的耐性,才成功的。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有勇于挑战困难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我听后沉思一会儿:对呀,我就这样放弃,那不是一事无成吗?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人心”,只要我坚持着这样的信念,一定会成功的。想到这,我豁然开朗。中国作文网

  于是我强忍着疼痛,缓缓地爬起来,按照妈妈的方法;我把身体稍稍向下蹲,稳住重心,然后慢慢地滑行,遇到不平坦的地方,立刻用铁棒子支撑住;失去重心时,我会牢牢地稳住身子,就这样,我渐渐可以独自在绿油油的草地滑行了。我一边飞快地向前滑去,一边尽情地享受着那仿佛腾云驾雾的感觉。耳边呼呼的风声也在为我呐喊助威,这时我的尽情别提有多高兴了!这种心情不是那么轻易可以体会到的。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但妈妈的那番话却依然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它时时刻刻告诉我: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像滑草一样,应该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勇于挑战困难的勇气,那样才会走向成功!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
       我喜欢的小游戏
       第一次去打高尔夫
       我和老师聊聊天
       老师,我想对您说
       新学期学习计划
       快乐阅读之一——我和书的故事
       一个惊心动魄的游戏
       无意的伤害
       配做妈妈的母亲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跳长绳的启示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做奥数题的启示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漫画的启示
    护蛋行动”的启示
    小洞洞的启示
    一件事的启示
    生命的启示300字
    蚂蚁的启示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