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一句话作文800字

合上书的最后一页,我信步走到窗前,所见的只是一片目眩的蓝色,原来不经意间,秋天已经到来,秋风打开了我尘封已久的记忆。
   那一年,我十四岁。
   虽说少年不知愁滋味,但那一时期,淡淡的忧愁常常萦绕在我心间,我是个颇为自卑的男孩,从来不敢奢望好成绩,从来不敢奢望老师的亲睐,不敢奢求父母的宠爱,常常享受独处,享受寂寞。有时听听音乐,享受那音乐之韵;有时伫立窗前,凝望那火一样的晚霞涂红天边;有时在清冷的黎明看旭日东升,以得到心灵的慰藉。
   家境拮据,父亲整日的劳作,为全家的生活劳碌着,在我看来,父亲的人生字典中从来没有困难,即使脸上已写满了岁月的沧桑,即使岁月偷走了父亲的黑发。其实,我哪里读得出他脸上的疲惫和憔悴,读得出他心中的苦涩,读得出他双眸中莫名的忧愁。
   记得那也是一个秋月的傍晚,夕阳给秋月的黄昏涂上了一抹悲怆,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回家。老师的话语在吞噬着我求学的意志和勇气。“你怎么这么笨哪!”随之是一声叹息,我是在老师怜悯的目光中逃出办公室的,泪眼中那瑟瑟的秋风竟然有了些许寒意。我稚嫩的心灵仿佛遭到了霜打,满怀沮丧,一种不可名状的悲凉涌上心头。有谁知道,我一直期待着老师的表扬,一如期待和煦的阳光,我艳慕别的同学的笑靥,教室的角落里,我虔诚的祈祷,默默的聆听,对学习我也倾注了全力。但是,连被提问也成了遥不可及的希冀,偶尔被提到,我会因惊愕而茫然无措,一脸难堪的低下头,回答老师的,往往是长长的沉默,我恨自己笨嘴拙舌,恨自己的无能,久而久之,愧疚和懦弱吞噬了我心中残存的那一点上进心,所有的决心都变得苍白无力。
   终于到家,推开门,父亲在做晚饭,一如往日的忙碌,一抹残阳透过窗子,落在他脸上,写下一笔忧郁。我啜泣着,怯怯地,父亲走过来,深邃的目光注视着我,脸上写满了关切,听了我的诉说,沉默了半晌,用他那粗糙的手摸摸我的头,说了句我一生难忘的话:“男孩子,哭是最没用的表现,学习上,你只要尽力就行了!”一句话,如冬日里的一缕和风,如闷室里的一缕清风,如喧嚣中的一份宁静,如黑暗中的一袭月色,如雨后的一弯彩虹,把我心中的那一丝苦痛和迷茫都带走了,父爱如暖流般流淌进我干涸的心灵,驱走了我心中的阴霾。那一刻,一种无法言说的感动盈满心怀。
   岁月如歌,往事随风而逝,在我的人生驿站,这句话,如隽永的诗,牵动我的情思;如美丽的画,点缀我的人生。父亲的呵护是我一生的感动,那令人心悸的话语,使我寂寥的人生不再静谧,寒冷的心境充满温馨,我忘却了所有的不快,久违的笑容,又重现我的脸上。
   一切都如发生于昨日,那感人的话语还萦绕在耳畔,我常常咀嚼父亲的话语,体味那一份关爱和呵护,父亲用他的方式诠释着父爱的真谛。是的,我不再哭泣,我要执著于我的目标,我会尽力做好每一件事。
   父爱是一本读不透的书,让人品读一生。父亲的话,我将珍藏心间,直到永远。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作文的最大技巧】

  现在害怕写作文和不会写作文的孩子非常多,老师和家长总在为此发愁,除了埋怨和批评孩子,有多少人能从作文教学本身来反思一下,从教师或家长的身上寻找问题的根源呢?

  有个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孩,她父母工作很忙,家里请了保姆。有一次老师布置作文题《我帮妈妈干家务》,要求孩子们回家后先帮妈妈干一些家务,然后把干家务的体验写出来。

  女孩很认真地按老师说的去做,回家后先擦地、再洗碗,然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2/20502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宋城一日游作文800字
       被搁浅的梦作文700字
       难忘恩师作文700字
       我家门前那棵树作文600字
       记忆中最美好的画面作文800字
       怀念孤独的日子作文
       人生没有彩排作文700字
       我不再孤独作文800字
       登山记作文600字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800字
     
     生命的水
     黄河,多么伟大
     我要微笑着面对生活
     期末考试成绩分析总结
     那一刻,我后悔了
     生活中的戏曲
     树下的拉琴人
     焚烧课
     映日荷花别样红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生活中的戏曲
    我心中的春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600字
    我心目中的世界作文800字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800字
    生活中的小镜头作文800字
    美国行中的精彩瞬间作文
    雨中的运动会作文700字
    生活中的微笑作文800字
    我眼中的色彩作文7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