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眼中的色彩作文700字

2000年3月3日,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我,来到了这个世界。睁开眼,我看到的第一种颜色是白色,天花板的白色,白衣天使的的白大褂,那时我眼中只有纯洁的白色。并没有其它的一丝杂色。
   再长大点儿,我在妈妈的怀里又看到了几种颜色,绿草红花,青山蓝天,不过还是绿色最让我喜欢,看到绿色我会想到春天的温暖,想到蔬菜的美味,这时我眼中的色彩满是绿色。
   上了幼儿园,我与玩伴们争论我们眼中的世界是什么颜色的,最后闹得不欢而散。原因是我认为世界是绿色的,而他们认为世界是红色的,红红的苹果,红红的辣椒,火红的晚霞,我们各抒己见,谁也不服谁。
   上了小学,老师问我们:“你们眼中的世界是什么颜色的?”同学们一个个争相发言,有说是蓝色的,有说是白色的,有的说是红色的。我被点到了,也说了我的答案,——世界是绿色的。老师摆摆手让我坐下。说出了答案:“世界是没有颜色的,是透明的。”我们大吃一惊,同时叫了一声:“啊!”老师不慌不忙地说道:“世界真正的颜色是由你们心来决定的。每个人的心境不同,眼中的色彩肯定是不一样的,当你在欢天喜地时,世界是红色的如过年般喜庆,当你给别人雪中送炭时,你眼中的世界是绿色的,如春天般地温暖,当你怨天尤人时,你眼中的世界是黑色的,如黎明前一般黑暗,当你做错事后悔莫及时,你眼中的世界是灰色的,如雾天的阴霾一般灰暗,没有一丝生气,……”,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当天我向父母宣布:“我眼中的色彩是随心而变的,我愿我眼中的色彩是绿色的,我要去悉心帮助他人。”父母听后不禁莞尔,并没有说一句话,只是看着少不更事的我,而我依旧为了刚才我说过的话而感到自豪。
   随着我一天天长大,儿童时的稚气慢慢褪去,更增添了几分成熟的气息,心境也因多受磨砺而渐渐发生了变化。7年来,我开心过,感动过,难受伤心过,后悔过,……见识过千百种颜色,对老师说过的“心境即是世界的颜色。”又有了更深一层理解。
   是的,人生不会一帆风顺,总会有险滩,礁石,树也不可能四季长青,总会有风霜雨雪折磨它那颗进取的心。苏东坡说得好:“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是呀,只有我们的心态是健康向上的,我们的眼中才会有处处如春的色彩,我们才能如千锤造成凿的钢铁一样,成为精刚,才能削铁如泥,斩金断玉,才能懂得担当,才能肩负起责任。
   人生百态,世界随着心境的色彩千变万化,这才是世界。人生,各种颜色缺一不可,缺少一种人生将不是完整的,没有完整人生的人,他们将不会看到这个世界美丽的色彩,但我仍然喜欢我眼中的绿色,也希望大家眼中的绿色多一点。

【写作指导:引导学生积累写作素材】

  素材是未经提炼加工的写作材料,是作文的物质基础,犹如木之本,水之源。俗话说:“巧妇难作无米之炊。”这就是说没有材料,即使是能工巧匠,也无法造出精美的器物。儿童心理学表明:学生写作,首先必须拥有写作文的有关的材料、中心思想、段落层次、语言表达——一切都无法从头谈起。所以学生作文要有雄厚的材料。”所谓“雄厚”就是广泛吸收积累之结果。那么,如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1/20389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谢生活作文800字
       友谊只在童话里作文600字
       无与伦比的爱作文600字
       童年往事作文800字
       洛克王国作文700字
       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作文800字
       我战胜了胆怯作文800字
       站在城墙下作文
       照片上的记忆作文800字
       别样的考试作文600字
     
     最感人的一瞬间
     爱的巧克力作文800字
     猫作文600字
     成长的快乐作文
     夏日的记忆作文800字
     愤怒的小鸟作文800字
     美国行中的精彩瞬间作文
     回忆和憧憬作文700字
     那节课令我难忘作文800字
     在父爱中成长作文800字
    我心目中的世界作文800字
    生活中的小镜头作文800字
    美国行中的精彩瞬间作文
    雨中的运动会作文700字
    生活中的微笑作文800字
    记忆中的李清照作文
    雨中的你作文
    生活中的苦与乐作文
    记忆中的美作文
    我眼中的同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