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难忘的一瞬间作文600字

那人,那事,一直浮现在我眼前,虽然只有短短几分,却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初一时,学校举办运动会,作为班委,我不得不带头参加令人头痛的1500米的长跑。
   比赛那天,骄阳似火,心中不觉多了几分恐惧和焦躁,我的体力、意志力行吗?如果我跑不下来,该多丢脸啊!望着长长的跑道,我犹豫了……
   一声长哨,1500米比赛就要开始了,站在起跑线上,我的心中仍在打鼓,拉拉队们满怀期盼地看着我,我的心不禁又重了许多,只能尽力了……
   “啪”的一声qiāng响,我随着大家冲了出去,奋力前跑,可在第二圈就被队伍甩出很远,这时我班拉拉队看情形不对,他们撕破了喉咙,在跑道四周给我加油鼓气,听到同学们的加油声,我浑身仿佛充满了力量,不觉加快了脚步,可没过多久,体力不支的我又慢下来了,同学们的加油声又响了起来,这时的我,如灌了铅似的脚步想加速却不能够,那一声声的呼喊声也压得我有些喘不过气来,莫名的恐惧绕上心头,我更慢了……
   “梦婷,坚持呀!”“梦婷,相信你能跑完的!”“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又跑完一圈,我听到拉拉队个个伸长了脖子,焦急的,关注的,鼓励的,卖命的神情,我内心不觉惭愧起来,为着我这个没出息的人,他们倾尽全力地支持着,但看他们头上的汗珠,紧张得通红的脸蛋,我怎能轻言放弃呢?我怎能在赛场上还想着自己的面子呢?什么都不想了,我使出吃奶的力气向前奔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跑!跑!跑!最后一圈时,我赶超了前面的一位,“好——”同学们陪我到了终点……
   比赛结束,很糟糕的成绩,瘫在地上的我真不好意思去面对他们,想偷偷地溜走,可是马上就有两个同学扶住了我,还有两个同学一个手提暧壶,一个为我端水,还有的几个在一旁安慰我:“不用难过,你能坚持到最后,就很了不起了!这也是胜利啊!”我的眼泪不禁溢出眼眶,穿过脸颊,打湿了衣襟。多么可亲可爱的同学啊!
   这件事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可不论春夏秋冬如何更替,去年那一瞬间的感动,深深烙在我心中,让我永远不能忘怀!

【写作指导:引导学生积累写作素材】

  素材是未经提炼加工的写作材料,是作文的物质基础,犹如木之本,水之源。俗话说:“巧妇难作无米之炊。”这就是说没有材料,即使是能工巧匠,也无法造出精美的器物。儿童心理学表明:学生写作,首先必须拥有写作文的有关的材料、中心思想、段落层次、语言表达——一切都无法从头谈起。所以学生作文要有雄厚的材料。”所谓“雄厚”就是广泛吸收积累之结果。那么,如何积累雄厚素材呢?我总结了过去的教学实践,主要有两种途径:

  1、从现实生活中积累素材

  生活是写作的源泉。那么,如何汇积生活中的写作源泉呢?我认为:首先要丰富学生的生活。小学语文大纲指出:“指导小学生作文,要从内容入手。”内容就是写作材料,写作材料来源于生活。生活越丰富,积累的素材就越多。心理学表明:儿童天性好玩、好动。()教师应抓住这一心理特征,有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1/20389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眼中的色彩作文700字
       感谢生活作文800字
       友谊只在童话里作文600字
       无与伦比的爱作文600字
       童年往事作文800字
       洛克王国作文700字
       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作文800字
       我战胜了胆怯作文800字
       站在城墙下作文
       照片上的记忆作文800字
     
     最感人的一瞬间
     爱的巧克力作文800字
     猫作文600字
     成长的快乐作文
     夏日的记忆作文800字
     愤怒的小鸟作文800字
     美国行中的精彩瞬间作文
     回忆和憧憬作文700字
     那节课令我难忘作文800字
     在父爱中成长作文800字
    最感人的一瞬间
    一场难忘的跳绳比赛作文800字
    最难忘的爬山经历作文800字
    那节课令我难忘作文800字
    我最难忘的一节课作文8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难忘的童年作文700字
    难忘的陌生姐姐作文
    一次难忘的主题班会作文
    最难忘的声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