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难忘的童年作文700字

童年如一朵朵雪白的浪花,拍打着海边的礁石,发出欢快的笑声;童年如一颗颗明亮的小星星,照亮了大地,照亮了人们;童年如一个个琴键灵活的跳动,奏着优美的琴声;童年如一盏盏油灯,用来照亮我们的心灵……是啊,童年在我们的成长中是必不可少的一段经历。
   我的童年也有着许多难忘的经历,我去过深圳万象城,在那的溜冰场中溜冰是最令我难忘的。
   暑假那天上午十一点我和朵朵,妈妈出发了,天空下着绵绵的细雨,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情绪。我们来到溜冰场门口,换上冰刀鞋,便开始溜了。我一进去就打了个哆嗦。太冷了!妈妈给我换上了长衣长裤。我暖和多了,开始模仿别的的样子溜冰。虽然我会溜旱冰,但在真正的冰上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毕竟这是第一次啊!哎呦,真难,差点就摔了,我抓紧了旁边的扶手,慢慢的往前挪动步子往前滑。滑了一会儿,我觉得可以加快速度不用扶手了,就告诉朋友朵朵,朵朵说我太骄傲,不要那么得意,我想:“我明明会了,我自己滑!让你看看我多厉害”我松开扶手,小心的滑着。朵朵见了冲过来说:“你会摔,我们一起滑!”“好吧”我们俩手牵手的滑着,一个大姐姐灵活自如的滑了过来,我们惊呆了,也学他的样子滑,刚走一步就一起摔了,好痛!我们的膝盖都摔破了!我来到妈妈身边休息,却看到朵朵还在练习。过了一会多多发现我在休息,生气的说:“我们本来就不会,我在练,你却在这休息!如果怕摔就学我不会,你胆子怎么这么小”我红着脸站了起来,和他一起过去练习,慢慢地,我也可以和别人一样灵活自如了。
   “对,这点小伤算什么,彤彤终于会了!”妈妈也在一边鼓励我。是的这点小伤不断什么,过几天就好了。重要的是我学会了溜冰,所以下次我可以快速灵活地溜了,这一切付出努力也是值得的。
   水滴可以穿石,愚公可以移山,铁杵可以磨成针,持之以恒的话再难办事也能办成。不是吗?
   童年时幸福的,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时快乐的,童年更是难忘的。

【写作指导:加强培养学生作文观察能力】

  刚开始作文的学生最大的困难就是会碰到“无话可说”,“无材料可写”的困难,如果单靠老师传授抽象的写作知识,是难以提高学生的作文水平的,因此,教师在作文教学中应加强观察的指导,使学生养成善于观察生活,抓住事物特点的习惯,从而克服“无材料可写”的缺点。()在教学实践中,我主要根据教材内容采取指向观察训练,自由观察训练和联系实例观察训练的方法对学生进行有目的、有系统的训练。

  1、指向观察训练,即教师根据训练的目的确定某处景物、事物或人物为对象指导观察。为此我常常组织学生观察校园的花坛,树木,喷水池,到野外游览,并在游乐中给学生以观察方法的揭示。

  2、自由观察训练,这种观察不受时间、地点、条件的限制,是学生个体思维涌动最活跃的方式之一。联系教材实际,我从指导学生静物描写入手,掌握初步观察方法,比如观察一盆花、一株树,进而过度到动态的观察描写,如写一个小动物,写天上的一片云,写一个活动场面等等。

  3、联系实例观察训练,根据教材内容创设一定观察情境,可使学生的大脑皮层形成一个优势兴奋中心,如教学《夏天》一文后,我要学生背诵相关段落,课外,我立即引导学生观察夏日炎热的气候,以及雷前雷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1/20390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一个镜头溢满友情作文600字
       坚持不懈收获快乐作文600字
       难忘的一瞬间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色彩作文700字
       感谢生活作文800字
       友谊只在童话里作文600字
       无与伦比的爱作文600字
       童年往事作文800字
       洛克王国作文700字
       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作文800字
     
     最感人的一瞬间
     爱的巧克力作文800字
     猫作文600字
     成长的快乐作文
     夏日的记忆作文800字
     愤怒的小鸟作文800字
     美国行中的精彩瞬间作文
     回忆和憧憬作文700字
     那节课令我难忘作文800字
     在父爱中成长作文800字
    一场难忘的跳绳比赛作文800字
    最难忘的爬山经历作文800字
    那节课令我难忘作文800字
    我最难忘的一节课作文800字
    难忘的一瞬间作文600字
    我的童年记忆作文
    难忘的陌生姐姐作文
    一次难忘的主题班会作文
    最难忘的声音作文
    令人难忘的细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