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最难忘的一节课作文800字

在我记忆的星河中,无数颗璀璨的星星在那里闪烁着,让我从那星河中摘下最亮的一颗,也分享回忆,分享过去。
   “叮铃铃……”随着一阵悦耳的铃声,新的一节课便开始了。我们的语言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周老师也随着铃声步入教室。刚才还乱哄哄一团的教室,顿时鸦雀无声。“上课!”“起立,老师好。”“同学们请座。”“好啦,今天这节课我们来学习一下著名桥梁建筑师茅以升的作品。”我们的周老师上课都很有趣,在别的班看来是“催眠课”的语文课却被她上得虎虎生威,好不热闹。这时,我们心中都想着同一个问题:这次,老师会用什么方法来上这节课呢?
   “大家先来思考九个问题,然后我会提问个别人来回答这些问题。”我认真看了看问题,便埋头在书中寻找问题的答案。不一会儿,这些问题便被我一个一个地攻破了,只剩下了最后一个问题。朱老师满意地看着我们这些人不解的面孔,微笑着说了一句话:“有些问题是不能在课本上找到的,这更需要你们自己去思考,去探索。”不久,我们便得出了自己的观点。
   “好了,同学们”老师说,“大家应该都得出自己的答案了吧!”我们都期待着老师以什么样的方式来提问。“我们来做一个师生互换怎么样?”老师说。“好!”我们都快乐地同意了。“那谁来当第一个呢?”这时班里突然安静了下来,安静得连地上掉根针的声音都可以听见。我也紧张不得了。“小龚同学,你先来吧。”大家都长长地嘘了一口气,因为那个人就是我。站到了讲台上,我紧张得连大气都不敢出。老师却说:“龚老师,开始提问吧!”我虽壮着胆子,可腿却不怎么听话,我颤抖着说:“谁可以来回答这三个问题?”周老师第一个便举起了手。我叫到:“周老师,你来回答第一个问题。”“别喊我周老师,现在我是学生,你是老师,你叫我小周好了。”然后她便对第一个问题进行了回答。在她的带动下,我和同学们的胆子也渐渐大了起来,我腿也不抖了,站直了身子,充满自信地站在讲台上,说话也越来越流畅,终于圆满地完成了这节课。老师最后总结说道:“大家这节课上得很不错,以后还想不想上这样的课呢?”“想!”我们异口同声地喊了出来,“下节课我会做得更好!”我暗自对自己说。
   虽然现在我已是一名初二的学生,但是我这次当老师的经历还是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至今记忆犹新。这节课让我终身难忘,是它让我挑战了自己,更使我明白:生活中处处充满了挑战,我们要有勇气,有自信,去不断地迎接挑战,取得胜利。

【写作指导:快速作文审题的四种方法】

  快速作文的特点是一个“快”字,它要求迅速准确地审题立意,快速高速地构思成文。因此,作为作文第一步的审题就显得尤为重要,作文审题的准确与否,就直接决定了文章质量的优劣,写作的成败。要想准确无误地审清题目,就要掌握一些审题的方法,这样才能为顺利成文打好基础。下面就介绍四种审题方法:

  1、审清&ldqu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1/20391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图书漂流作文800字
       家乡的夜晚作文700字
       掌声,你是我唯一精神的支柱作文…
       甜蜜的滋味作文800字
       海滩进行曲作文800字
       我的幸福作文600字
       快乐的校园作文6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生活中的微笑作文800字
       谁的成长不烦恼,谁的青春不迷茫…
     
     最感人的一瞬间
     爱的巧克力作文800字
     猫作文600字
     成长的快乐作文
     夏日的记忆作文800字
     愤怒的小鸟作文800字
     美国行中的精彩瞬间作文
     回忆和憧憬作文700字
     那节课令我难忘作文800字
     在父爱中成长作文800字
    一场难忘的跳绳比赛作文800字
    最难忘的爬山经历作文800字
    那节课令我难忘作文800字
    难忘的童年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瞬间作文600字
    难忘的陌生姐姐作文
    一次难忘的主题班会作文
    最难忘的声音作文
    令人难忘的细节
    难忘的感恩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