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回忆和憧憬作文700字

我在2008年搬了家,若不是因为交通不便和在山脚下的原因,我想我们家是不会搬走的,我很爱我的老家,因为这里有我们生活过的痕迹和回忆,点点滴滴凝聚在心头。
   长了很多草,因为无人打理,已经长到膝盖边,绿油油的沾着露水,曲曲折折的山路在草间若隐若现。先看到的是我曾祖母的坟墓,许多小孩从小就对此类事物感到害怕,可我不会,从小就在这里玩,还觉得挺亲切的。再往山里走可以看到那结满果子的杨桃树,顺手摘了一个,不知味道可曾变。
   看到老家了,青灰色的瓦片冒出几颗不知名的草,掉落了水泥露出黄色土砖的墙,连小时候觉得很高的围墙也长着翠绿欲滴的青苔,之前用来晾衣服的竹竿已经歪在一旁,任由灰色的菌类生物爬满全身。也许在别人看到这是凄凉的景色,在我眼里却变得异常宁静却不寂寞,让我放松下来,淡忘了一切烦心事。在这才找回了丢失了的自己。
   打开锈迹斑驳的铁锁入眼是我无数次梦到的旧景,抬眼便是透过“天井”的景色,记忆里满是草的后山现在已经有好几棵松树站在那。黑绿色的松叶正像是在告诉我它很年轻。不由想起小时候奶奶在下大雨的时候总是担心山滑下来。大概扫了一下,想起来时摘的杨桃,洗净后咬了一小口,哇!好酸好酸,我想我的脸都应该皱成了一团,味道还是和以前一样。然后自己一个人在那笑得很开心。拍了拍手我熟练轻盈地爬上了围墙。
   骑在围墙上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呆呆的自己有次爬上去下不来,结果急哭了,可仍不吸取教训,一次又一次地爬上去,站得高望得远说的就是这样的吧。我又看见了那熟悉的壁画过了那么久仍旧色彩鲜艳,瓦片上还有一只看不出原来什么颜色的小拖鞋——那是小时候顽皮不知怎么抛上去。我记得应该是红色的。
   我转头看向另一边,对面山头的松树好像在向我招手,中间一段是密密的柚子树林,哦,正好又是摘柚子的季节,又想起爷爷小时候的絮絮叨叨“八月半过完,马上就摘柚子和割稻谷,然后就要过年了,一年就没了,你以为还早么?”
   小时候老家就是玩具屋,无论是不知哪吹来的蒲公英,梅雨天墙角长出的白蘑菇,地上随便拣的鸡毛都可以让我玩上一天,爬到柚子树上像个考拉一样抱着树睡觉,在池塘和井附近玩耍被奶奶训,肚子饿就随手摘个桔子往嘴里送,要不就去地里挖个萝卜洗净后啃,心烦的时候爬上墙像电影里的猿人泰山一样“啊呼啊呼哇”瞎吼,然后招来几条别人家的狗对着我吠。
   我想过理想中的生活,在午后自家的阳台上悠闲地喝一杯茶,然后拿起画笔画到不想画为止。然后吃点东西听个曲子看黄昏。要么就背上简单的行李坐上火车独身去看拉萨河,用相机记录下沿途的风景。自己拥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小窝,每天没日没夜地画漫画,编辑几天来一次可怜巴巴地催我交稿,那样的生活也挺好的。
   憧憬未来没什么不好的,少女情怀总是诗,无论是回忆还是向往都令人觉得那是多彩的生活,是多美的呀!

【写作指导:如何写好演讲稿】

  演讲稿是应用文,是锻炼我们口才和思维的一种极佳的方式。

  有人凭着三寸不烂之舌,不用一兵一卒,便能连下数城;也有人单qiāng匹马,面对众多敌人,慷慨陈辞,结果竟化敌为友;而陈胜当年揭竿而起,振臂一呼,天下便能风云呼应,这其中的原因,虽然主要是因为客观因素,但也不能说与他的那篇“演说词”毫无关系。一场成功的演讲,仍是一枝神奇的qiāng,一柄锋利的剑。而一场成功的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1/20392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节课令我难忘作文800字
       在父爱中成长作文800字
       有感于我们身边日益恶化的环境作…
       雨中的运动会作文700字
       别让任何人偷走你的梦作文700字
       诚信点亮心灯作文800字
       我真幸运作文800字
       我最难忘的一节课作文800字
       有趣的图书漂流作文800字
       家乡的夜晚作文700字
     
     最感人的一瞬间
     爱的巧克力作文800字
     猫作文600字
     成长的快乐作文
     夏日的记忆作文800字
     愤怒的小鸟作文800字
     美国行中的精彩瞬间作文
     回忆和憧憬作文700字
     那节课令我难忘作文800字
     在父爱中成长作文800字
    回忆作文
    不存在的回忆作文
    不可或缺的回忆作文
    在内心深处的回忆作文
    永远的回忆作文800字
    那些回忆永远值得我珍惜作文
    给回忆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 十五中 姚俊
    留点绿色的回忆给自己 ——请
    给回忆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