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坚持不懈收获快乐作文600字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天空有些阴沉,但并不昏暗。学校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又一次启动了阳光体育长跑活动。
   我感到有些兴奋,但又感觉有点讨厌。兴奋的是冬季长跑终于又一次开始了,我喜欢的冬季来到了我身边;讨厌的是我觉得长跑很累人。虽然在体育课上,我们也经常跑400米,可我总是跑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的……
   伴随着第一节课悠扬的下课铃声响起,长跑的旋律紧跟着在我们的耳畔响起。我们立即整好队,秩序井然地向操场出发。刚走出教学楼,我便感受到了阵阵寒冷,凛冽的寒风直往我的衣领里钻,我不由得缩了缩脖子,“阿嚏”——我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赶紧揉了揉鼻子,寒风真是刺骨啊!望着跑道,我心里不禁有些害怕。
   走上跑道,我们整理好队伍准备出发。这时,广播里传来了尹老师洪亮的声音——“跑步走!”这一声令下,跑步开始了。一开始,风肆虐地吹着,我不仅没有感到暖和,反而觉得更冷了,我的手冻得如冰块一般,我一边搓着手,放在嘴边呵着热气,一边跑着。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旋律,伴随着一阵阵铿锵有力的“1、2、3、4”的叫喊;我们胜利完成了一圈、两圈;到第三圈时,我已经有一些喘了,感觉呼吸急促,脚也仿佛灌上了铅一样有些无力,不听使唤了,可我还是努力地跑着,紧跟队伍,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行,我一定能战胜自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就这样,我握紧拳头,加大摆动幅度,均匀地呼吸着,认真地跑着。突然,我看到有个同学不小心摔倒了,但是还没等身边的老师、同学反应过来,他就很快地又站起来,加入到了长跑的队伍中,他用自己的行动证实了自己。瞧,我们都是好样的!
   悠扬的歌曲声又响了起来,伴随着尹老师的“齐步走”,今天的长跑结束了,虽然我已经满头大汗,但是我并不觉得累,因为从长跑中我收获了自信,又一次成功地超越了自己。在我今后的人生长跑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我会一直努力,给自己加油打气,相信自己!
   长跑,让我学会了坚持不懈,我将一路收获快乐,健康茁壮成长!

【写作指导:加强培养学生作文观察能力】

  刚开始作文的学生最大的困难就是会碰到“无话可说”,“无材料可写”的困难,如果单靠老师传授抽象的写作知识,是难以提高学生的作文水平的,因此,教师在作文教学中应加强观察的指导,使学生养成善于观察生活,抓住事物特点的习惯,从而克服“无材料可写”的缺点。()在教学实践中,我主要根据教材内容采取指向观察训练,自由观察训练和联系实例观察训练的方法对学生进行有目的、有系统的训练。

  1、指向观察训练,即教师根据训练的目的确定某处景物、事物或人物为对象指导观察。为此我常常组织学生观察校园的花坛,树木,喷水池,到野外游览,并在游乐中给学生以观察方法的揭示。

  2、自由观察训练,这种观察不受时间、地点、条件的限制,是学生个体思维涌动最活跃的方式之一。联系教材实际,我从指导学生静物描写入手,掌握初步观察方法,比如观察一盆花、一株树,进而过度到动态的观察描写,如写一个小动物,写天上的一片云,写一个活动场面等等。

  3、联系实例观察训练,根据教材内容创设一定观察情境,可使学生的大脑皮层形成一个优势兴奋中心,如教学《夏天》一文后,我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1/20389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一瞬间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色彩作文700字
       感谢生活作文800字
       友谊只在童话里作文600字
       无与伦比的爱作文600字
       童年往事作文800字
       洛克王国作文700字
       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作文800字
       我战胜了胆怯作文800字
       站在城墙下作文
     
     最感人的一瞬间
     爱的巧克力作文800字
     猫作文600字
     成长的快乐作文
     夏日的记忆作文800字
     愤怒的小鸟作文800字
     美国行中的精彩瞬间作文
     回忆和憧憬作文700字
     那节课令我难忘作文800字
     在父爱中成长作文800字
    坚持,冲刺作文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坚持作
    沃土?旱地!放弃?坚持!作
    心里装着对梦想的坚持作文
    不可或缺的坚持作文
    有一种美丽叫坚持作文600字
    关于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
    以坚持为话题的作文
    坚持不懈作文
    有一种坚持叫执着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