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关于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

  很多时候“坚持就是胜利”并不是一个事实,他只是一个信念,一个能催促我们奋力拼搏的信念。用一种数学语言表示就是——“坚持推不出胜利,胜利可以推出坚持。”即坚持是胜利的必要不充分条件。的确,有些时候不管情况多么糟糕,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但最终的结果却不是我们想要的。虽然我们坚持了,但并没有胜利,但要想获得胜利,“坚持”是必不可少的。
  “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越王勾践受尽侮辱,自己给吴王当马前卒,并且还“宦十三百人于吴”,吴王对他屈指意使,像奴隶一样对待他。身处这样的艰难环境之中,坚强的他没有退缩,他坚持下来了。他一面逢迎吴王,一面筹化自己的计划,他卧薪尝胆,他坚持下来了,最终一举歼灭吴国,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建立了自己的国家。
  由此可见,只要我们坚持,我们就有机会胜利。
  现在面对种种挑战的我们,需要的就是“坚持就是胜利”这种信念,我们不知道等待我们的是什么。也许我们会像那只狐狸一样被摔的粉身碎骨,也许我们会像勾践一样成就自己。正因为我们不知道未来将会发生什么,所以我们才要坚持下去。即使粉身碎骨又如何,“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我们还可以重新再来,因为有一种信念在支持着我们,我们不能放弃。
  紧张的高三,需要的就是这种信念,这种人生信条。
  高三,比起千疮百空来,一无所知更加不幸。
  所以要粉身碎骨!
  所以要义无反顾!
  “坚持就是胜利”这种信念将永远激烈我们奋发向上。
关于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400字
  胜利在于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之后才能成功,即所谓的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也可以这样说,坚持就是胜利。也只有坚持才能取得胜利!
  古往今来,许许多多的名人不都是依靠坚持而取得胜利的吗?
  著名的发明大王爱迪生,他的成功就是建立在坚持之上的。他为世界提供了光明,是黑夜如白天一样!他为了发明灯泡经过了数万次的试验,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吸取经验,终于发明了电灯。正是因为他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在取得最后的成功。才被世人公认为发明大王。
  古代有一部巨著《史记》,它的作者是司马迁,在遭受了腐刑之后,发愤继续撰写《史记》,并且终于完成了这部光辉著作。
  他靠的是什么?还不是靠坚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后就对自己失去信心,不坚持写《史记》,那么我们现在就再也看不到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华,所以他的成功,他的胜利,最主要的还是靠坚持。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难免有失败,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地努力,那么,成功就在眼前。
  在我们现在的学习中,一定要学会坚持,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说,坚持就是胜利。
关于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500字
  俗话说:“失败就是成功之母;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陪同我成长,也让我深刻第明白了一个道理。
  一个星期六阳光明媚的早晨,到处放射着明媚的阳光,到处炫耀着五颜的色彩,到处飞扬着悦耳的鸟叫虫鸣,到处飘荡着令人陶醉的香气。这是绿的世界、花的海洋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211/17759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凝聚为话题的作文
       生命的颜色作文
       关于呵护生命的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昙花一现作文800字
       让世界充满爱的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1000字
       感恩的心作文800字
       生命赞歌作文
     
     2006高考优秀作文--独孤品思
     2006高考优秀作文--道是缺憾却
     2006高考优秀作文--信 念
     2006高考优秀作文--笑是世界上
     2006高考优秀作文--这山,这水
     2006高考优秀作文--“月是故乡
     2006高考优秀作文--花的哲学
     小学作文课哭声一片 划去亲人名字
     知荣辱树新风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关于18岁的作文800字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800字
    关于象征手法的作文
    关于呵护生命的作文
    关于低碳环保的作文800字
    关于生活的作文
    关于理想的课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