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沃土?旱地!放弃?坚持!作文

沃土?旱地!放弃?坚持!

“梦,在不经意间,醒了......”

“心,在不经意间,碎了......”

“阴霾、泥泞、痛苦、无奈,仿佛一道道无形的墙,把我挡在了成功的门外,我一次次的希望,一次次地失望,一次次地站起,又一次次地倒下。我累了,随即倒在血泊里。”

“现在,我终于明白:没有经过血与泪的花儿,怎能开的娇艳;没有经过拼搏与奋斗的青春,怎能彰显壮丽?”

老农说过,树在天气有些干旱时会将根扎到泥土深处去吸收水分和养料,这样即使将来的风雨再大,天再干旱,他们照样能活过来。

那么,人呢?

余秋雨对苏轼曾有这样的评价: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刺眼的音响,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一种终于停止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哄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冷漠,一种无需要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

吹起洞箫,怀古感伤。微风吹过两岸的芦苇飘飞起来,如烟如雾,平静的水面上泛起一圈一圈的涟漪,那样一个不满星漆的夜晚,静谧的夜晚,一个人傲立在水岸边,如墨的发飘扬飞舞,迷茫的双眼,愣愣地盯着水面,他的心仿佛被一只天外之手拨打,微微地震出一串音,三十多年的往事在他的脑海里一一映现,九岁时开始古读,老父苏询严厉的教导,与弟弟欢快地嬉戏。十九岁上京赶考,文章震动天下,文坛领袖欧阳修不吝赞美......但人生到处知向似恰飞鸿踏雪泥。

乌台诗来,褪尽了昔日的荣耀,颠沛流离取代了曾经的风光。信而无疑,小人们的谗言迷得皇帝晕头转向,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6/19311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筝与细线作文
       学会欣赏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 十五中 姚俊吉作…
       滋味作文
       一点一滴看他们,你们,抑或者我…
       细 节 的 魅 力作文
       一点一滴看做人作文
       平淡的美好作文
       亲情无价作文
       你们像风,来了又走作文
     
     党的阳光沐浴我成长作文
     沃土?旱地!放弃?坚持!作文
     风筝与细线作文
     学会欣赏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 十五中 姚俊吉作
     滋味作文
     一点一滴看他们,你们,抑或者我
     细 节 的 魅 力作文
     一点一滴看做人作文
     平淡的美好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