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生活中的小镜头作文800字

生活中的一个镜头生活像一个万花筒,像一个五味瓶,像一朵七色花,还像一个盛满上百只天纸鹤的许愿瓶,像一个调色板,更像一本同学录,送上甜蜜的祝福,让生活充满味道、充满希望。生活中一点一滴的爱,都充满了世界各地人的爱,一点一滴的爱铭记在心里,一点一滴的痛苦,在肚里慢慢的消化掉了。一年前的一点一滴的爱铭记在心中。
   雷锋,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看见这情景,我又忍不住拿起了那本看了无数遍的《雷锋日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珠,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每次翻开书我总会看见这句话,每次我软弱的时候我也会想起这句话;也是只有这句话才能在我软弱的时候使我坚强。
   雷锋随处可见,不管在哪里都有他乐于助人的身影。
   雷锋在公园里;公园的大树旁有一对母女正在打羽毛球,看她们打的多专业,公园那有点淡黄的地上,只能看到她们急促的脚步而看不到落地的羽毛球。小女孩用力一打“啪”的一声球就被打到了旁边的大树上。她们尝试着跳跃,尝试着用羽毛球拍把球打下来,可是球还是呆在树上不动;一位高大的男子在无意中看到了这一幕,他助跑、跳跃他的手轻轻地一勾球就下来了。那位母亲连忙说了声谢谢,那位男子也笑了笑说:“举手之劳嘛!”
   雷锋在公交车上;一位老婆婆上了公交车。却没有人让位,老婆婆在汽车车厢内走来走去,也没人让位。车上的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干什么的都有,就是没有一位让位的。老婆婆从一位小男孩的身边走过,小男孩抬头看了看老婆婆,想都没想就站了起来把老婆婆扶到了座位上;老婆婆还来不及说谢谢,小男孩就微笑地下了车。
   我想,一位小男孩都懂得助人为乐的道理;他可以做,难道我就不可以做吗?于是,我鼓起勇气向花园走去;一位大概只有三四岁的小男孩在召唤雷锋,我快步朝那里走去,噢!原来是他的气球掉到了花丛里了,我一脚踏进去,幸好没踩到花草,够不到呀,我另一只脚也踏了进去;“啊呀!”我一不小心脚被刮破皮了,没关系,继续;我的手往花丛里一勾,球就被我给勾出来了。我把球递给他,他模模糊糊地说了声“姐姐”虽然我的脚被刮到了,但我还是感到了我们发自内心的快乐。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想起助人为乐,就想起了雷锋的这段话,雷锋在我们心中不仅仅是高大的、神圣的,更是快乐的;这种快乐并不是一般的乐趣,而是帮助他人的快乐。
   我又听到了那首歌,我又想到了那段话;我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仿佛看见了雷锋,他依然在帮助他人;我低下了头看着小区的花园仿佛人人都是活雷锋。
   这个小镜头是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体验到的,也是我们生活的一幅美丽的写照。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作文的几个要点】

  小生作文指导从何下手?这是长期以来广大语文教师既关心又感到困惑的问题。大部分的教师都会这样教学:首先,我们要审题立意,题目让我们写什么;其次,怎样选取材料;再有,怎样组织材料等等。这样教学不但教师讲着枯燥无味,学生写起来也是绞尽脑汁,仍然觉得写不出什么来;既使写出来了,也会趋于形式,缺乏真情实感。正是这样造成了作文难,学生学着难,教师教着更难。那么如何使作文“简单”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1/20393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一个小棋迷作文800字
       你是我的大树作文800字
       爱的巧克力作文800字
       猫作文600字
       成长的快乐作文
       夏日的记忆作文800字
       愤怒的小鸟作文800字
       美国行中的精彩瞬间作文
       回忆和憧憬作文700字
       那节课令我难忘作文800字
     
     成功态度恒心信心作文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作文800字
     喜欢生命作文800字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作文800字
     校中访友作文800字
     不曾改变的是父爱作文800字
     感恩作文800字
     直面挫折才能成功作文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我心目中的世界作文800字
    美国行中的精彩瞬间作文
    雨中的运动会作文700字
    生活中的微笑作文800字
    我眼中的色彩作文700字
    感谢生活作文800字
    生活的理想与理想的生活作文
    记忆中的李清照作文
    雨中的你作文
    换个角度看生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