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不曾改变的是父爱作文800字

“砰……”
   我跌跌撞撞地推开门,猛然却又想起了什么。
   一个用力过猛的急转身,书包侧边的水瓶像扔手榴弹一样被甩了出去,完成抛物线状的飞行后,呻吟着在下一层楼梯上叫苦不迭。
   “爸,爸!”斯文的我像蛮横的泼妇一样,望着一圈圈飞速旋转的秒针,“火力十足”地站在门口,绝望地跺着脚。
   父亲如梦方醒般从客厅大步而出,随声附和:“怎么了?”“你说呢?还有5分钟就上早读了,你连车都没开过来!我再走到停车场……啊!老师不得训死我!”
   我喘着粗气大步跨下楼梯,一边爱抚着新买的水杯,一边愤愤地抹眼泪。身为一班之长,当众迟到,何等丢人!
   推开楼道门的那一刻,刚刚还束手无策的父亲速度竟比我还快,笨拙地跑向停车场,一边捶着自己酸痛的膝盖。
   若按照母亲的模式,此时的我还大可不必心急如焚,但长年累月不在家中的父亲似乎不清楚我的生活节奏,时时出错。望着那张皱起眉头、满脸皱纹的面孔,无奈的同时,却是一阵阵的责怪与不解:父亲为何越来越不懂我?
   “慢点……”“砰!”又是一声干脆利落的关门声,隔离了父亲一片担心。上课铃随即响起。
   一分钟后……
   “蒋恺昕,你要是再迟到,就在门口站一节课!”语文老师一脸阴郁,恨铁不成钢地将课本摔向讲桌,发出阵阵颤抖的声音。
   我第一次这么无地自容,这么恨父亲!
   “怎么了,一整天都拉着脸?”母亲搂着我肩,低声嘀咕着。“以后别让我爸来送我!我今天早读都迟到了!”那阵歇斯底里的声音,在黑夜被延长,连我自己都胆寒。“行,行。不过,不是我要求他去送你的,是他自愿的。”
   自愿?自愿还把事弄成这样!?
   “你爸说,他昨天晚上做梦,梦见你一年级的时候,他送你去上学,你在后面跑得慢,跟不上,一声一声地叫着‘爸爸’,叫得可甜了。”
   我不禁颤抖,要想七八年前没一个和暖的下午,那一前一后两个亲密的身影……
   “对爸爸态度好点儿,他常年不在家,一回来,你又沉默寡言的,他哪怕再爱你也表达不出来,他心里也不好受……”
   静水长流,父爱永远……

【写作指导:书信作文格式要求指导】

  书信是日常生活中广泛应用的一种文体。它是一种特殊的实用文体。长期以来,它形成了自己独有的固定的书写格式:一般包括称呼、正文、结尾、署名、日期五部分。

  称呼:第一行顶格写收信人的名字和称呼(或只写称呼),有时还要加上“敬爱的、亲爱的”等词,表示对收信人的亲热和尊敬;接着加个冒号,表示下面的话是对他说的。

  正文:另起一行空两格开始写正文,也就是书信的内容。正文部分通常先写问候的话。()问候是一种礼节,问候语很多,有节日的问候,如“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1/20397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作文800字
       直面挫折才能成功作文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分享作文800字
       我心目中的世界作文800字
       快乐的星期天作文800字
       蓬莱仙洞游记作文800字
       渴望得到一个赞扬作文600字
       父亲的背影作文800字
       心灵作文800字
     
     成功态度恒心信心作文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作文800字
     喜欢生命作文800字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作文800字
     校中访友作文800字
     不曾改变的是父爱作文800字
     感恩作文800字
     直面挫折才能成功作文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学会适应和改变作文
    微笑可以改变人生作文
    生活在改变作文
    不曾改变的爱作文
    雷锋,不曾远去!作文
    爱不曾离开作文
    如果我也不曾忘记我
    电子游戏改变了我的生活作文
    不曾忘记的是友谊作文
    阅读,改变了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