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不曾改变的爱作文

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我自己也感到很汗颜。因为我也是前几天才知道父母的生日,才能真正的体会到父母头上的每一根白发所承载的劳累和沧桑。也就是在前些天,才真正的感受到手里每一分钱的重量。也就是前几天,我才郑重地在日记的首页上写下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寸晖。

在一次微博上我看到一句话,“儿呀,在妈妈就要手术之前,妈想和你说几句话,不管你来不来看妈,妈都不怨你,妈知道你工作忙,还要照顾刚出生的宝宝,妈不舍得让你两头跑。可是,妈妈如果下不来手术台,你不后悔吗?妈不管你咋想的,妈就是想多看你一眼,你能来看看妈吗?你说妈小心眼,不拿钱给你媳妇换车,妈都听着。妈知道,你在跟妈赌气,不会不理妈的。儿呀,你把妈想错了,妈是以为你拿不到钱,就会多来妈这儿,多来看看妈呀!

这世道啊!到底是孩子孝敬父母,还是父母孝敬孩子。 母爱是一份真挚的情感,它是需要表达的,而且是及时的,它不需要金钱来支撑。可文中的母子俩,在金钱面前,亲情显得是那么的脆弱和淡薄,面对疾病缠身的母亲,手术在即,因不给儿媳换车的钱,儿子拒绝探母,这位母亲则以满足儿子的金钱欲望来维系着亲情,他们都违背了优良的中华传统。物质上的满足只能是解决生存方面的问题,而无限的物质欲望恰恰会扰乱人的正常生活,让人的精神逐渐走向堕落,情感变得淡薄。

自小,我一直认为父母为我洗衣服、做饭,忙这忙那是天经地义的。但从那天起,我终于明白了,在天经地义的背后,是父母一直在付出……

那天,许多同学到家里玩。人都走了后,只见房间里乱七八糟,什么碎纸、书本、圆珠笔……满地都是。我正想叫爷爷快帮我整理一下,不料他又有事出去了——还是自己来吧!

极少做过类似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309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点爱给自己作文
       领悟珍惜作文
       百炼成钢——读《钢铁是怎样炼成…
       中国梦,中国心,加油作文
       生活四重奏作文
       暑假游记作文
       阳关总在风雨后作文
       严爱作文
       不背负时间的债作文
       水足根浅作文
     
     不曾改变的爱作文
     留点爱给自己作文
     领悟珍惜作文
     百炼成钢——读《钢铁是怎样炼成
     中国梦,中国心,加油作文
     生活四重奏作文
     暑假游记作文
     与关爱同行作文
     关于垃圾桶的作文
     中国梦民族复兴之梦作文
    雷锋,不曾远去!作文
    爱不曾离开作文
    如果我也不曾忘记我
    电子游戏改变了我的生活作文
    不曾忘记的是友谊作文
    阅读,改变了我
    需要改变这样的自己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