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中国梦民族复兴之梦作文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大的梦想。这,就是最响亮的中国梦!——题记
   悠悠中华,上下五千年,古照今,今照来,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为了民族的繁荣、国家的昌盛、祖国的尊严,抛头颅洒热血,甚至不惜献上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历史的脊梁骨,正是因为他们的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安定和幸福,才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林则徐——中华历史上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他深知鸦片对麻木的国人的危害,对国力的削弱,于是力排众难,毅然禁烟。燃烧的鸦片映红了他的脸庞,更映照出他的内心——红红的爱国之心!
   他的名字必将不朽,他振兴民族之心天地可鉴!
   1948年6月,北平学生掀起了反对美帝国主义的运动,此时的朱自清身患重病,极度衰弱,但他毫不犹豫地在写着“为表示中国人民的尊严和气节,我们断然拒绝美国具有收买灵魂性质的一切施舍物质,无论是购买还是给予”的宣言上签了自己的名字。临终前,朱自清以微弱的声音叮嘱家人:“有件事要记住:我是在拒绝美国面粉的宣言上签过名的,我们家以后不买国民党配给美国的面粉。”
   正是朱自清们这铿锵有力的民族气节,才使得中国华民族豪迈地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
   1952年10月,为打击盘踞在上甘岭的美国和韩国的军队,邱少云同志被选派参加潜伏部队,并担任了发起冲锋后扫除障碍的爆破任务。10月12日上午,敌机向他所在的潜伏区进行低空扫射,并投掷燃烧弹。燃烧液燃遍了邱少云的全身,为了不暴露目标,邱少云任凭烈火烧灼身体,他也一动不动。他双手深深插进泥土里,身体紧紧贴着地面,直至壮烈牺牲!
   邱少云用自己的牺牲保全了整个潜伏部队,正是千百万的战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支撑着祖国的命运,使祖国走在复兴之路上。
   一个个中华儿女,怀揣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的实践使得中华民族日益繁荣。无论大人物还是小人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中国梦。
   爸爸说:中国梦,就是中国人民有吃有穿、吃饱喝足。
   妈妈说:中国梦,就是每个人都怀揣自己的梦想,使祖国强大起来。
   同学说:中国梦就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做国家的栋梁。
   我觉得,中国梦,就是让社会多一份公正,少一份自私;多一份和平,少一份争斗;多一份安定,少一份离乱;多一份团圆,少一份别离;多一份美梦成真,少一份噩梦缠身。
   每个华夏子孙,都有自己的中国梦,而这一个个小小的梦想组合起来,就是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强盛之梦。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自己的中国复兴之梦!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303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快乐与烦恼作文
       精彩的生活作文
       师恩难忘作文500字
       难忘的日子作文
       考试并没有结束作文
       今天我们真高兴作文
       忘不了的眼神作文
       温州之旅作文600字
       一场精彩的辩论会作文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00字
     
     不曾改变的爱作文
     留点爱给自己作文
     领悟珍惜作文
     百炼成钢——读《钢铁是怎样炼成
     中国梦,中国心,加油作文
     生活四重奏作文
     暑假游记作文
     与关爱同行作文
     关于垃圾桶的作文
     中国梦民族复兴之梦作文
    梦想的中国梦作文
    中国梦,中国心,加油作文
    践行中国梦!作文
    畅想中国梦作文
    中国梦 我的梦作文
    中国梦 我的梦作文
    2011零分作文新课标全国卷:
    中国梦 我的梦作文
    《中国合伙人》观后感作文
    《中国合伙人》观后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