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百炼成钢——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作文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题记

我满怀着复杂的心理读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不禁心潮翻涌。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文生动地描述了一代工人阶级青年在苦难中成长,磨难中拼搏的过程。其中,主要塑造了保尔·柯察金这坚韧不拔的无产阶级英雄形象,并以他的生活经历为线索,向人们展现了前苏联的历史画面和低层人们的艰辛和苦难。而正是保尔一生不平坦的经历,促使他养成了一副嫉恶如仇并如钢铁一般坚韧的性子。

保尔·柯察金——一个再不过普通的名字,而他的一生却给这个名字添加了太多太多的传奇色彩。当他因负伤而不得不离开战场之际,他却仍然在战场后方不停地为国家努力贡献;当他被诊断出神经中枢有问题时,他没有退缩,没有自暴自弃,他仍然乐观,仍然一如既往认真地工作,无私地奉献社会;当他受到命运给予最大的打击——两腿瘫痪并且双目失明时,虽然他沮丧悲伤过,可他依旧没有放弃,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重拾希望。坚决地拿起手中的笔,与命运做斗争。正如我们所说的:“最大的敌人并不是‘打击’与‘磨难’,而是自己!”保尔不正是这样吗,他用坚强与钢铁一般的毅力战胜了自己,与命运斗争。保尔曾说过:“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309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国梦,中国心,加油作文
       生活四重奏作文
       暑假游记作文
       阳关总在风雨后作文
       严爱作文
       不背负时间的债作文
       水足根浅作文
       亲情用不下岗作文
       留点寂静给自己作文
       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作文
     
     不曾改变的爱作文
     留点爱给自己作文
     领悟珍惜作文
     百炼成钢——读《钢铁是怎样炼成
     中国梦,中国心,加油作文
     生活四重奏作文
     暑假游记作文
     与关爱同行作文
     关于垃圾桶的作文
     中国梦民族复兴之梦作文
    软件精英是这样炼成的--研究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高一作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