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软件精英是这样炼成的--研究生水平的读后感作文

软件精英是这样炼成的-----读后感
来国际软件学院几个月,对学院发生的一切还保持着高度的新奇感。前不久,来了一批书,书名叫《软件精英——是这样炼成的》,高丽华著。每个年级有四、五十本,以班级为单位发下去一部分后,我手上还剩一些。闲来无事的时候,翻阅着看了几页,后来读上瘾了,又不想一口气读完,就在办公室里、寝室里、车里各放了一本,慢慢的品味。
“软件学院创办的那段日子,足可以写成一部电视剧了。”《软件精英》这本书吸引我的,就是以纪实的手法,记录了37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发展历程,让我在很短的时间,快速的了解了软件学院的来龙去脉,解答了我心中,若干个对软件学院认识的疑惑。

例如说,为什么有计算机学院,还要创办软件学院?
北大软微学院陈钟院长用“跳高”与“跳远”来比喻,“一个是探索新知识,认识未来;一个是应用已有的知识解决实际的问题。学术型教学是跳高运动,应用型教学是跳远运动。”教育部前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吕福源解释的理由主要有两条:一条是说中国急需发展软件产业,做产业需要上规模,需要大量有工程背景的应用型软件人才。原有的大学的计算机学院继续保留,由它承担学术研究型方面的任务,软件学院是想在工程型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走一条路来。第二个理由是中国的大学需要改革,软件学院承担着改革试验田的任务。

为什么软件学院学生好就业,就业率要求100%?
2002年7月,国务院又下发了作为18号文件延续和细化的《振兴软件产业行动纲要》(简称47号文件),对软件产业发展的目标、思路、工作重点、政策措施等作出了更加具体的规定。政策春风所及,中国软件产业迅速升温。然而,当时吕福源调研后,说“转了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3/18690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过程才是最美的基点作文
       十七岁的美作文
       读书一得作文
       一点心得和感想:读《货币战争》…
       读《理财师实务手册》的感悟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道德,行为的底线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学会刻石头作文
       你只有一个胃作文
     
     《第三种爱情》 读后感作文
     《神墓》读后感作文
     袁世凯传:一个日本记者三十年中
     绾青丝读后感作文
     人生的北极星作文
     2013读书笔记作文
     《有些爱我们挥霍不起》读后感作
     软件精英是这样炼成的--研究生水
     过程才是最美的基点作文
     十七岁的美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