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神墓》读后感作文

《神墓》读后感

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文字的力量是如此的强大,这种潜移默化并且振聋发聩的影响,足以改变一个信念,甚至一种信仰。

--题记

读完《神墓》全本已近一年,一直想写些东西以作记录,以便他日正己正理。然而几次动笔皆不免词穷,也就都半途而废了,想来也是思感尚不够凝炼所致。如今虽仍未能作出慷慨之文,却也有二三句可道,故谨以廖廖数语略抒薄感耳。

天地为局人作子。
关于书中布局,我认为始终是全文最为关键之所在。因为这局,不仅仅是指主角辰南各个时期皆身陷复生与前世诸多迷雾的局中,更有败天等人所布的惊世之局--战天。此战天之局所图虽不过终极一战的胜利果实,但它所带给我们的震撼与思考绝非几章热血或者说感人的文字那么简单。
这“局”作为神墓中的一条线索始终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而众所周知的是,这些震撼并非仅是辰大独出心裁的结果,其中对现实的影射和对社会的思考中暗含的深意才是成就神墓之经典的根本因素。
天道为何?是众生之念。而其私念的产生也是源于这世界上的生灵们自身积怨积聚而来,在一次又一次的大破灭中,可以说是众生自己毁灭了自己。只是对此一无所知罢了——说到底,人性中的恶念才是罪恶的根源。
然而之前的善恶黑白在众神献魂赴死的时候就已经淡化了。面对最后的选择,无论出于何种用心,至少都能够抵消些许罪行了。
有句话说得好:苦难有多深重,人类的光辉就有多高远。

独孤败天,太古第一禁忌大神。
的确,在神墓中的败天正如神墓札记中所说,败天是足以称之为神的,大公无私,心向天下,忧虑苍生,是集勇气、能力、智慧、正直于一身的“完人”。但也正因如此,神墓中的败天反而没有给我留下太过深刻的印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3/186909.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袁世凯传:一个日本记者三十年中…
       绾青丝读后感作文
       人生的北极星作文
       2013读书笔记作文
       《有些爱我们挥霍不起》读后感作…
       软件精英是这样炼成的--研究生水…
       过程才是最美的基点作文
       十七岁的美作文
       读书一得作文
       一点心得和感想:读《货币战争》…
     
     《第三种爱情》 读后感作文
     《神墓》读后感作文
     袁世凯传:一个日本记者三十年中
     绾青丝读后感作文
     人生的北极星作文
     2013读书笔记作文
     《有些爱我们挥霍不起》读后感作
     软件精英是这样炼成的--研究生水
     过程才是最美的基点作文
     十七岁的美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