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袁世凯传:一个日本记者三十年中国、朝鲜生活札记作文

《袁世凯传:一个日本记者三十年中国、朝鲜生活札记》这本被封杀了百年的孤本传记首度出版,讲述袁世凯从领兵朝鲜到慈禧之死这一时期的事迹。作者佐藤铁治郎,这位在中国、朝鲜生活了三十年的日本记者,和袁世凯生活在同一时代的人,以不同寻常的眼光和超近的距离来观察袁世凯的一举一动,使得读此传记,更具有人性化,让袁世凯这个充满争议的人物更添一份传奇色彩。
这也是一本充满传奇的书籍,因为此书成书之时,袁世凯还在世,为了不影响自己声誉,此书当年遭到袁世凯长子、天津官员、日本领事馆的全面封杀。尘封在日本外务省百年之久,直到现在,才得以出版。
由此,我带着好奇的心,走进书里,领略另一番不同的异域观点。
本书作者由于距离袁世凯生活时代过近,所以产生了一些不客观的论点。对此读者应该有一份能辨别的心,感受另一种观点,从中找出客观真实的资料。此书最为可贵是,收录了袁世凯各种书信、电稿、笔谈等,还收录了袁世凯在小站练兵时期和新政时期的政令措施。这些资料现在已经很难找到,所以此书的价值非常高,作为全面了解袁世凯不得不读的一本传记。
在书的前面第一章:《在朝鲜的日子》,作者在很大程度上为自己祖国日本开脱,一味把问题都推卸到清朝身上,并且不惜曲解一些意义,使得内容不够客观公正,甚至觉得有些可笑。如在书中第50页,关于日本侵略朝鲜时,作者居然写道:因为**本国认为朝鲜是个主权国家,而清朝认为朝鲜是其附属国。作者强调,就是因为日本要保护朝鲜主权问题,所以出兵帮助朝鲜。对此等存在着扭曲历史真相的行为,读者可查相关历史背景资料,作出正确的判断。
6. 大兴科学,重视科技发展。
从以上措施里面可以看出,袁世凯并不是一个只会投机取巧的人,前半生他的做法或许只是为了自保,但到了高位之后,他就开始施展他的理想。
不过可惜的是,这些政策后面因为清朝官场腐败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3/18690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绾青丝读后感作文
       人生的北极星作文
       2013读书笔记作文
       《有些爱我们挥霍不起》读后感作…
       软件精英是这样炼成的--研究生水…
       过程才是最美的基点作文
       十七岁的美作文
       读书一得作文
       一点心得和感想:读《货币战争》…
       读《理财师实务手册》的感悟作文
     
     《第三种爱情》 读后感作文
     《神墓》读后感作文
     袁世凯传:一个日本记者三十年中
     绾青丝读后感作文
     人生的北极星作文
     2013读书笔记作文
     《有些爱我们挥霍不起》读后感作
     软件精英是这样炼成的--研究生水
     过程才是最美的基点作文
     十七岁的美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