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2013读书笔记作文


1、《杜拉拉升职记2》:情节有趣,有一定的教育意义,但是个人认为不值得掏钱买下,主要由于书中杜拉拉成功升职原因应该是是其幸运(也就是偶然的遇到的几个贵人)远超过她的努力和性格;

2、《走西口》:非常一般;

3、《激荡三十年》:非常不错,读完以后连我这么迟钝的人都隐隐约约模模糊糊的看到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政治、经济规律,对当今的择业,投资仍有相当大的教育意义;

4、《职场红楼》:我喜欢《红楼梦》,但是我看书通常囫囵吞枣,精华部分常常不得要领,所以我非常喜欢看各种红学的评论,有些感到很惊艳,比如周汝昌的书,有些觉得有些牵强附会了。这本职场红楼呢,如果说和职场上的技巧挂钩,我认为有点牵强附会,不过作为一本红楼梦的分析书来说,还算可以。不值得购买,借来读读还差不多;

5、《2006年中国中篇小说精选》:我爱看小说;

6、《苏东坡传》:林语堂写的;大师写大师,感觉很好的一本书。苏东坡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文人,事实上,他在文学上的造诣一般人可能难以望其项背,但是他的真名士风流以及处世哲学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借鉴意义。不管是辉煌至极还是倒霉透顶,他总是坚持做自己,快乐平静,写诗作画研究佛理甚至炼丹酿酒种地。不管是官至翰林学士,还是一贬再贬的时候他总是坚持苏式的人道主义。

贴两首我非常喜欢的词:

夜饮东坡醒复醉,归来仿佛三更。家童鼻息已雷鸣。敲门都不应,倚杖听江声。
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夜阑风静谷纹平。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微霜。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断肠处,明月夜,短松冈。

7、《藏地密码》:借来看的,还是有些趣味性的,不过探险宝藏部分写的太玄幻,描写爱情却又很浅,不动人。我觉得不值得购买,但是作家对于西藏的丰富的知识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3/186905.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些爱我们挥霍不起》读后感作…
       软件精英是这样炼成的--研究生水…
       过程才是最美的基点作文
       十七岁的美作文
       读书一得作文
       一点心得和感想:读《货币战争》…
       读《理财师实务手册》的感悟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道德,行为的底线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第三种爱情》 读后感作文
     《神墓》读后感作文
     袁世凯传:一个日本记者三十年中
     绾青丝读后感作文
     人生的北极星作文
     2013读书笔记作文
     《有些爱我们挥霍不起》读后感作
     软件精英是这样炼成的--研究生水
     过程才是最美的基点作文
     十七岁的美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2000字
    2006高考优秀作文--独孤品
    2006高考优秀作文--道是缺
    2006高考优秀作文--信 念
    2006高考优秀作文--笑是世
    2006高考优秀作文--这山,
    2006高考优秀作文--“月是
    2006高考优秀作文--花的哲
    我的2011作文600字
    2011年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