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换个角度看生活作文

换个角度看生活

深秋,落叶飘零。有人见了叹息道:“又一片生命陨落,可惜呀。”一位哲人反驳:“落叶并非陨落,是胜利凯旋!”不同的人看待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态度,你是愿做那位叹息的旅人还是那位哲学家?换个角度看生活,有时会换来海阔天空。

其实生活正如一杯水,有人看它澄清透明,单调乏味;而有人用它可以折射出五彩的人生。同样是一杯水,关键在于你的态度,单调乏味还是五彩人生取决于看生活的角度。

换个角度看生活,会让你在困境中看到希望。尼克天生没有四肢,只有一个类似小鸡腿似的肉团。他在十岁时试图自杀,三次均未成功。忽然他明白他的与众不同是上帝对他的恩赐,他来到世上就是为了与众不同。他立志做一名演讲家,后来他去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做了演讲,将自己的不幸看作最大限度的幸运。他还建立了一个网站,专门帮助残疾的孩子,他希望他们可以象自己一样,活出自己的精彩。没有四肢,这在别人看来相当悲惨的事,却被他转化为与众不同。换个角度看生活,他没有四肢,去飞的让我们大多数健全人望尘莫及。

换个角度看生活,会让人在失意时找到心灵的归宿。苏轼被贬,换个角度换出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恬淡,换出了“莫嫌荦确坡头路,自爱铿然曳杖声”的乐观豁达;唐寅科举失意,换出的是“不是武林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的看淡世事,心归平和;辛弃疾遭小人谗言陷害,换出的是“天凉好个秋”的回到原点;纳兰性德爱人离去,换来了“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的醒悟。他们同为人生旅途上失意的旅人,却在无路之时换个角度,换来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心灵归宿。人生本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12/20323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矮个子的烦恼作文
       坚守作文
       我是最棒的
       励志让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再想想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有一种声音在我记忆深处
       你的态度决定未来
       学会“多想一步”,成功就在下一…
       善意不陌生
       父亲的对话
     
     五班的“最”老师作文
     数学大冒险作文
     爸,我知道你不是李开复作文
     记忆中的李清照作文
     另一种美丽作文
     梦回牡丹江作文
     性格怪异的她作文
     雨中的你作文
     神魔作文
     逼出成功作文
    一个角度,一个世界作文
    那个角色作文
    藏在那个角落的梦想作文
    那个角落的身影作文
    换个角度想问题作文
    换一种角度作文800字
    换个角度看世界作文
    让阳光洒满心灵的每一个角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