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让阳光洒满心灵的每一个角落

高中作文

转载自QC99.com作文大全
——《笑傲苦难》观感
《笑傲苦难》这部记录片的主人公叫魏泽洋。来源:作文网他出生在安徽农村一个极为贫困的家庭。当屏幕上出现他的身影时,我很疑惑,甚至被他“另类”的形象逗笑了——24岁的他竟然只有1.2米的身高!
但是,随着影片对这个“不平凡”的小伙子深入的介绍,我的心灵被深深地触动了。骤然间,他脱去了矮小的外壳,像一座高耸入云的大山矗立在我的心中。
魏泽洋10岁丧父,家庭经济贫困,初二时,他不得不离开如痴如醉的课堂,外出打工。打工途中他历尽艰苦,受身高限制,他被一个个用人单位拒之门外,最后只能靠捡垃圾为生。微薄的收入对于一贫如洗的家境只能是“杯水车薪”,爷爷语重心长地劝他一同去乞讨,他拒绝了。他认为“人穷志不短”、“人活着不能失去原则,丢弃尊严”。后来,魏泽洋终于回到了魂牵梦萦的学校,用捡垃圾挣来的钱交纳了学费,继续在知识的蔚蓝天空中尽情翱翔,并以高出本科录取分数线30分的优异成绩被重庆工商学院录取。他用辛勤的汗水和不屈的信念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他用不懈的拼搏精神改变了那碌碌无为的人生轨迹,拔开了重重乌云,为自己开辟了前程似锦的未来!
魏泽洋以自己不平凡的经历向世人诠释了“笑傲苦难”最朴实的意义——用坚定的微笑傲然面对人生苦难,在苦难中磨炼,在磨炼中成长,在成长中成功!
比起魏泽洋来,我们是幸福的——沐浴在温暖柔和的金色阳光下,生活在长辈们的悉心关怀中。如果说魏泽洋是命运的弃儿,命运向他设置的是坎坷、是苦难;那么我们就是命运的宠儿,命运偶尔为我设置的所谓障碍只不过是平静水边的一圈涟漪而已——平淡生活中的一勺佐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如花
       那一次登山
       寻找白色亚麻的回忆
       席卷。悲伤
       遐想,下一秒是现实
       理想,载我们去远航
       遥远的梦想
       养生论
       母校再回首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在感恩的阳光中成长
    一米阳光带来一抹微笑
    阳光无香
    那些清澈、阳光的日子
    阳光,没有颜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