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那个角落的身影作文

岁月如流水般一点一滴逝去,记忆随着岁月也会一点一点模糊,但那人那事却深深烙在我心里。她的容颜如一张塑封的彩照,仍绽放着昔日的光彩。啊,我那仗义的朋友,那个角落的身影。

她,一个年龄和我相仿的女孩,长得并不十分好看,皮肤黑黑的,眼睛小小的,总是穿着一件在我看来像是60年代的旧衣服,那件衣服八成是她妈妈穿旧的退下来留给她穿的,所以看起来她也就像一个小老太婆。与当今穿得花枝招展或时尚潮流的小区的孩子相比,她更像一只丑小鸭,大家都不喜欢和她在一起玩。

她是在我读四年级时跟随父母租住到我们小区的一个江西女孩。因为她父母在桐庐建筑工地当搬运工,薪水不高,一个月只有千把元,所以家境并不十分富裕。听说,她的父亲在一次施工中,还被大石块砸到了脚,脚指头失去了知觉,这给原本生活就拮据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但她父亲稍稍医治后,为了养家糊口,继续工作。

小区的孩子时不时地总爱聚在一起玩游戏,每当这个时候,她也不由自主地喜欢过来凑热闹。 可孩子们眼里总容不下她,都要轰她走,连看的权利都要剥夺她。因为她是从外地来的,不仅穿的不好看,而且普通话不标准,带着浓浓的乡音,父母还是个打工仔。有几个调皮的男孩经常学着她的口音说话,以示嘲讽她,甚至在她面前用本地方言戏弄她。她总是沉默不语,低头拭泪,然后默默离开。

有一次,我们在玩游戏时,我一次偶然抬头,看到了她躲在角落,默默看着我们,脸上一副满怀期待的样子,仿佛在说:“我能和你们一起玩吗?我好想和你们一起玩哦!”几个男孩似乎也瞥见了她,其中一个大块头和另一个男孩耳贴耳地一阵窃窃私语后,不怀好意地朝她扔石块,她便落荒而逃。紧接着那群男孩大声嚷道:“外地佬,乡巴佬,小黑炭,老太婆。”

几乎我们的每一次游戏,我都发现她躲在墙角偷看我们,但我并没有揭穿她。她脸上的喜悦比在玩游戏中的我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76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爱与责任作文
       墙作文
       那真挚的眼神作文
       我们小区的保安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留点友谊给自己作文
       亲情永远下不了岗作文
       永恒的精神 不变的追求作文
     
     家长会作文
     关爱创造美作文
     爱·四季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雨后感觉作文
     此心安处是吾乡作文
     走出心牢作文
     细节的力量作文
     与法同行作文
     勿以善小而不为作文
     黄香伴我敬孝心作文
    换个角度想问题作文
    那个班那些人那些事作文
    难忘那个微笑作文
    换个角度看世界作文
    在角落观察城市日光
    让阳光洒满心灵的每一个角落
    只是那个脚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