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细节的力量作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每当耳边想起这句话,我们就会想起我们敬爱的雷锋叔叔,他的一举一动都是我们的好榜样。

学习雷锋精神,使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这不仅寄托着我们对雷锋叔叔的怀念,还让雷锋精神发扬到每一个角落,使我们的生活处处充满了爱。而那些默默奉献也无怨无悔的便是我们今天的“雷锋”。

我们的吴菊萍阿姨——一位勇敢的母亲,她以天下妈妈的母爱,徒手接住从高空直接坠落的女婴,接受了超出常人所能承受的冲击力。虽然那位女婴得救了,但我们的吴菊萍阿姨的左手却被如此大的冲击力摧毁了,被撞成了粉碎性骨折。这要多么大的勇气啊!她那么奋不顾身,是每一个人都惊呆了。我们的最美妈妈——吴菊萍阿姨用自己的生命做赌注,只为留下一个小生命。这才是勇气,这就是母爱。那一刻,仿佛雷锋叔叔就在我们面前,用自己的左手,留下一个脆弱的生命。我想,这是一种母爱的伟大。

我们的吴斌叔叔——一名称职的公交车司机,他以一颗敬业的心,在死神面前仍然高昂起头,忍住了超出常人所能承受的疼痛。他在受到重创以后,仍缓缓停下公共汽车,缓缓站起,将乘客安稳好之后才倒下。这要多么强大的毅力啊!我们的最美司机——吴斌先生用自己的生命与行动诠释了什么才是敬业,什么才是坚韧不拔,仿佛曾经的雷锋叔叔又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他为了群众的安全,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乘客的安全。我想,这是一种敬业的伟大,雷锋精神的体现。

像这样的事例在生活中随处体现,或许只是一件小事,又或许只是一个举手之劳,又或许只是一种无声的帮助,但却无不体现出雷锋精神无处不在,生活中也处处充满了陌生人之间这种不谋求利益却收获感恩与人情的帮助。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76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法同行作文
       勿以善小而不为作文
       黄香伴我敬孝心作文
       那个角落的身影作文
       爱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爱与责任作文
       墙作文
       那真挚的眼神作文
       我们小区的保安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家长会作文
     关爱创造美作文
     爱·四季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雨后感觉作文
     此心安处是吾乡作文
     走出心牢作文
     细节的力量作文
     与法同行作文
     勿以善小而不为作文
     黄香伴我敬孝心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细节中的博大的爱
    清明节的怀念作文
    团结的力量作文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令人难忘的细节作文
    关于春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作文
    圣诞节的神秘礼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