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此心安处是吾乡作文

在那个年代,中国海军已可以越过世上最广的海洋,却越不过一弯浅浅的海峡。

——题记

第一次认识于右任是在语文课本上,那时我正学他写的《望大陆》,也许是里面流淌出来的对故乡的思念太诚挚、也太绝望,以至于让我诵读时热泪盈眶,我不禁好奇到底是什么事能把一个老人逼到如斯地步。我开始留意有关消息,于是,我认识了余光中,认识了席慕容,认识了许许多多想回大陆而不能的台湾民众,认识那个年代的饱受“三不”政策折磨的普通百姓。

开始,两岸民众写信时故意将收信人和寄信人的地址写反, 接着信就会被退回,这样远方的家人就会收到自己的问候,好景不长,这样的小把戏很快就被识破,邮局开始扣留这些信,既不发出也不退回。眼见着这条法子失效了,他们开始用将信件塞入塑料瓶中,做成漂流瓶,然后抛入海中,祈祷能有人收到,并转交给家人,可是收到的人寥寥无几。后来有些随蒋介石去台湾的士兵实在忍受不了与家人分隔两地的煎熬,便偷摸着绑木筏,趁着月黑风高推入海中,拼命往家的方向划船,可这方法的成功率微乎其微——很多人葬身海中,更多的被当成逃兵抓住,枪决,平安到大陆的人机率有甚于中五百万大奖。但他们依然前仆后继地进行。是什么在支持他们啊?是他们对家乡的爱——哪怕在台湾已经有了“家”,哪怕是在台湾有高官厚禄,哪怕回乡路上危险重重,哪怕只有一点点成功的可能……但这一切的一切都不足以动摇他们回乡的决心。家是黑夜里明亮的灯火,他们愿做一只蛾子,明知死路一条,也不管不顾的扑上去,只望离家能近一些再近一些。

当两岸关系破冰后,许多在台湾的老兵,砸锅卖铁,只为回乡。然而到了魂牵梦萦的家乡时,却只看见了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76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出心牢作文
       细节的力量作文
       与法同行作文
       勿以善小而不为作文
       黄香伴我敬孝心作文
       那个角落的身影作文
       爱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爱与责任作文
       墙作文
       那真挚的眼神作文
     
     家长会作文
     关爱创造美作文
     爱·四季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雨后感觉作文
     此心安处是吾乡作文
     走出心牢作文
     细节的力量作文
     与法同行作文
     勿以善小而不为作文
     黄香伴我敬孝心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