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勿以善小而不为作文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我是初二七班的杨嘉莉。今天我就来和大家分享关于学习雷锋,关于做好人好事的一些心得体会。

我曾看过这样一个公益广告:一个男人在晨跑,晨跑的过程中,他帮助婴儿车当中的孩子拍开飞来的足球;为正在打电话的上班族扶好即将掉下的文件;帮助骑板车上桥的老爷爷将车推过上坡;帮助几个学生拿下夹在树中的羽毛球...直到最后,他看见一个掉在地上的易拉罐,一个晨跑中的女孩跑过来,将之扔进垃圾桶里,二人相视一笑,继续晨跑。

屏幕上也出现了八个字:关爱别人,快乐自己。

这或许正好讲述了“雷锋精神”的初衷,将好事当做平常事,这才是“雷锋精神”的闪光点。

在我尚年幼的时候,父亲就常常给我讲述雷锋的事迹。父亲和我说,毛主席曾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父亲让我也要向雷锋一样,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别人。虽然那时还不是很懂,却也知道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要多做好事。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这句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雷锋,一个平凡的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

“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去积极帮助别人,无私为人。为表达了对雷锋的尊敬,我们通常把和雷锋那样乐于助人、做好事不留名的人称为活雷锋。

在我们的身边,时时刻刻到处都能看到活雷锋的身影。他们所做的好事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或许是拾金不昧,在公交车上为老奶奶让座,借给同学一支笔;又或许是无偿献血,去孤儿院养老院做义工,为生活困难的家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等等。他们把好事当做平常事对待,将关爱他人视为己任。

我们常常会讲到“爱”这个字,那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76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黄香伴我敬孝心作文
       那个角落的身影作文
       爱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爱与责任作文
       墙作文
       那真挚的眼神作文
       我们小区的保安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留点友谊给自己作文
     
     家长会作文
     关爱创造美作文
     爱·四季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雨后感觉作文
     此心安处是吾乡作文
     走出心牢作文
     细节的力量作文
     与法同行作文
     勿以善小而不为作文
     黄香伴我敬孝心作文
    勿以善小而不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