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黄香伴我敬孝心作文

古语道:“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做儿女应尽的本分。因而历来受到人们的称赞。前一段时间,在阅读《与爱同行》这本书时,里面的故事——黄香温席触动了我的心弦。

在东汉时期,有个叫黄香的孩子家中生活很艰苦。9岁时,母亲病重,小黄香一直不离左右,守护在妈妈的病床前。母亲去世后,他对父亲更加孝敬。夏天,黄香家低矮的房子显得格外闷热,而且蚊蝇很多。黄香为了让父亲休息好,晚饭后,总是拿着扇子,把蚊蝇扇跑,还要扇凉父亲睡觉的床和枕头,使劳累了一天的父亲早些入睡。冬夜里,天气特别寒冷。为让父亲少挨冷受冻,他读完书便悄悄走进父亲的房里,给他铺好被,然后脱了衣服,钻进父亲的被窝里,用自己的体温,温暖了冰冷的被窝之后,才招呼父亲睡下。黄香用自己的孝敬之心,暖了父亲的心。

读了黄香温席后,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自己的家境。长这么大,我还没见过自己的妈妈。听奶奶说,妈妈把我生下来就抛下我不管了。爸爸长年在外打工,很少回家。在我的记忆里,爷爷、奶奶是我最亲,最亲的人,因为我是爷爷奶奶拉扯大的。虽然我没有母爱,缺少父爱,但是爷爷、奶奶给了我很多很多。可以聊以自慰的是:在黄香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我的老家在张湾的刘连山,那是一个坐落在山顶上的偏僻的小山村。去年春节,我和爷爷奶奶三个人过年。吃完年夜饭,爷爷、奶奶在门前和邻居聊天,我在外面跟小朋友嬉戏。不知不觉我的双手冻得通红,一碰就痛。我想:这么冷的天,等奶奶洗碗的时候会很冷的。我偷偷摸摸地溜进了厨房,敏捷地把碗捧到了水沟里。(由于村子坐落在山顶,家里没有自来水。)我的手刚伸进水里,就像被针扎一样立马缩了回来,好冷啊!刺骨的冷。我心想:奶奶,我亲爱的奶奶,您老人家怎么能下这么冷的水呀?我越想越伤心忍不住哭出了声。我咬着牙和严寒作斗争,终于把碗洗干净了。可我已经冻得手脚麻木了。我放不下奶奶的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76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个角落的身影作文
       爱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爱与责任作文
       墙作文
       那真挚的眼神作文
       我们小区的保安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留点友谊给自己作文
       亲情永远下不了岗作文
     
     家长会作文
     关爱创造美作文
     爱·四季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雨后感觉作文
     此心安处是吾乡作文
     走出心牢作文
     细节的力量作文
     与法同行作文
     勿以善小而不为作文
     黄香伴我敬孝心作文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书香伴我行作文1000字
    友情伴我成长作文
    安全伴我成长作文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作文
    好习惯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雷锋精神伴我行作文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一双手伴我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