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安全伴我成长作文

  又是一个七十天的暑假,回想起去年地震后的那个暑假。回到学校,学校传出一个不幸的消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在暑期里下河洗澡,不幸发生了。看到这儿,不知做何肺腑啊!地震天灾,没有造成伤害,而自己的一时无意却造成付出生命的惨重代价。我实在有太多话想说了。
  安全是我们天天在强调,时时在注意的问题。为什么这些安全事故屡屡发生。是有人不明白,不能在自然水域游泳吗?不是,一定知道。据统计,近几年,突发安全事故案例逐年上升。一年,全中国有千万个人丧生于意外事故,就是这意念一瞬间的偏差,就意味着千万个家庭的解散,就意味着更多人的痛苦。不要让自己的任性,让更多的人的泪和自己的生命弥补。
  生命只有一次,要对自己母亲辛苦的十月怀胎的痛苦负责。要对这个世界对你好而你没有报答的人负责。生命只有一次,不会有重来的机会。不要让自己意念一是偏差而造成终生的遗憾。用电安全,社会安全。这些安全在生活中要防患于未然。在家里不要湿手触摸电源,不要自己乱接电线,改变电器用途。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老化电器要尽快更换。
  在外,不要和陌生人搭讪,不上陌生人的车,不要更陌生人走。一个人在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安全警钟长鸣,只要人人都能随时随地地的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并不要一念之差触碰危险,历史的悲剧就不会重演。
  让我们紧握安全之舟,让安全伴我成长。

安全伴我成长作文
  当我们背着书包去上学,看到马路的斑马线的时候;当我们走到路口,看到为安全站岗的红绿灯的时候;当我们乘坐火车、汽车时,听司机师傅亲切的嘱咐“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的热情关照的时候;当走进校门,老师要求我们要注意安全的时候;我们已经意识到安全真的很重要。
  作为学生,一年有绝大部分时间在学校和学校周围生活。在这个人口密集,面积狭小的特殊的环境里,安全更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重点。我们中学生正处于生理的发育阶段,心理非常单纯,最容易受到各种各样的伤害。但是,生命总是眷顾有安全意识的人,而安全意识是从日常行为中体现出来的。我们孙疃中心学校时时把安全放在教育教学工作首位,事事讲安全,并开展一系列活动来凸显生命安全主题。每周一国旗下演讲必说安全,每个月的大型活动必讲安全,每个学期的消防、逃生演练把安全意识变成学生的实际行动。同时我们老师还会利用集会、课堂给家长一封信等形式给学生强调:要遵纪守法,遵守交通规则,学会保护自己;自觉抵制暴力、黄色信息、毒品对自己的诱惑;遇事要冷静,做事多想想后果,做到三思而行;同学间有了矛盾要理智、冷静解决,不要以非对非;学会求助他人,学会躲避风险:遇到火灾要及时报告大人,或拨打119报警电话,不能贸然只身去救火,因为我们学生人小、没有解决的能力;遭遇暴力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脱身,报告老师或拨打110电话报案;要学会拒绝别人的无理要求或不良诱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些知识很简单,但如果做不到,我们的健康甚至生命就可能受到威胁。
  学校还要求我们做到“四防”,即:防火——严禁玩火;防水——严禁私自下河塘洗澡,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如果发生同伴溺水的危急事情,要马上就近找到大人求救,千万不能因为害怕而逃离现场;防盗——关好门窗,注意自身财物的保管;防自身安全——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和学校安全常规,严禁课间或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29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种温暖初中作文
       在倾听中成长作文
       美的瞬间作文
       文明礼仪我能行作文
       赏花作文
       绿色生活高中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
       关于勤奋学习的作文
       人类的生存危机作文
       告别香烟的作文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800字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安全隐患作文
    书香伴我行作文1000字
    友情伴我成长作文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作文
    好习惯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交通安全作文600字
    雷锋精神伴我行作文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