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关于老师的作文

    程老师教我高一语文,那时的他已是五十多岁的老教师了,但从他那满头黑发中看不出来,依然站三尺讲台教导着我们,我有幸做他的课代表,真切地感受到了他“认真负责”的精神,那是非笔墨可以形容的,备课认真,上课认真,不放掉一个知识点;批改作业认真,不规范的书写,错误的标点符号难逃他的“法眼”,恩师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学习、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认真”二字虽简单,但要做到事事皆认真并非易事,他却做到了,他对工作的执着与热爱的确令人需仰视才见,高一时经他批改过的作文,至今还保存在我的书橱中,因为那上面密密麻麻的圈点和篇篇习作后那长达半页的批语曾令我深深感动。
    恩师后来虽不教我了,但对我的教导却贯穿了整个高中阶段,当我成绩不理想的时候总会躲着他,生怕辜负了他的笑脸,但好多时候都会是逃不掉的,被他鼓励教育一番。课余之时,师生相对而坐,谈笑风生也是人生一大乐事。有幸拜读了他的散文集,了解到他坎坷的青年时期,但那篇篇文章中却洋溢着爱国情怀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以及幽默风趣的文风和乐观进取的精神着实震撼了我。
    “为攀高峰自蹄腕,化雨人间自着鞭。”这是我对他的景仰,也是我用以学习的铭言。真心祝愿他健康快乐!
    虚心有节的魏老师
    魏老师是我高二高三时的老师,他是位年轻的老师,经验与能力都有限,但从他的身上可以找到两个字----虚心,那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我很能问语文题,他作为我的语文老师,自然是难逃我的发问,有时候,我问的题会令他难以招架,那时的他会抱歉地冲我笑笑,说:“这个问题我没考虑过,等我回去问问其他老师,下节课再回来给你讲。”或者他会摆摆手,笑着说:“跟我走,让其他老师给你讲。”我很惊讶,缘于他的坦诚相告,缘于他的虚心有节。
    可能是因为年龄相差不大的关系吧,他总是很理解我们,在课堂上他会穿插一些我们感兴趣的知识,印象中的他有一双大眼睛,睫毛很长,忽闪忽闪地,很有意思,讲起课来更带劲。那时的我与他的“交情”不错,他一直都在鼓励我,有段时间曾因语文成绩的优秀而沾沾自喜,他很及时地找到了我,那促息长谈的场面至今难忘。
    国庆回去见他了,他说将来要让自己的女儿(刚一岁多)学好语文,像我一样。这让我觉得很惭愧,因为我并非他优秀的学生。( = )
    个性飞扬的陶老师
    读高四时,陶老师教我语文,不知我用“个性飞扬”四个字是否冒犯了恩师?但那的确是我对他发自内心的评价。高三时老师不教我,但我每次见了他,都会很礼貌地和他打招呼,而他都会打量我一番再答应,而当他真正教我的时候我才知道他是怎样个性的一个人。他的课不失常规却完全不是照本宣科,他有极开阔的教学视野,古今中外,东西南北,全在胸中;他讲题时可以完全否定参考答案说出令我们心服口服的观点来;他要求学生做的学生必须做,不要求做的如果做了,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47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参观苏东坡纪念馆作文
       关于生命的作文
       关于寂寞的作文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关于18岁的作文800字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800字
    关于象征手法的作文
    关于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
    关于呵护生命的作文
    关于低碳环保的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