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书情作文

    拥有书的日子永远不失为是一种幸福。
      闲暇之余,或是伫立于窗前,遥望远方的繁星春水;或是坐在桌旁,独自感悟于眼前的死水微澜;或是倚干枕畔,倾听少年维特之烦恼;又或是秉烛夜游,漫步在一个春风沉醉的晚上。
    香茗一盏,红烛一支,任凭东西南北,且把书来读。当你打开那浸溢淡淡清香的扉页,心中便会有一种云水悠悠的感觉,似冰雪初融,似嫩芽吐微,一切是如此的清新与舒畅。
    常常想:世上读书是最好。“饥读之以当肉,寒读之以当裘,孤寂而读之以当朋友,幽忧而读之以当金石琴瑟”。
                  (二)
    夜阑人静。
    浙浙沥沥的雨敲打着窗棍,也敲打着我的心。望着打湿的试卷,渴望寻求一隅的宁静。于是,端坐书桌前,满腹的惆怅与委屈在顷刻间倾泻。也曾有过霸王乌江拔剑的那一刹那的心灰意冷,也曾有过鲁滨孙刚漂流到荒岛上的寂寞无助,想过放弃,甚至轻生。但是——
    巴尔扎克“败而不馁,就是胜者”的充满希望的话语在我耳畔回荡;司马迁身受腐刑,却仍发奋图强的事例让我的心猛然颤动了;相比凡卡的悲惨遭遇,风雨中的这点痛又算得了什么;而顾城那双在黑暗中寻找的眼睛,更是教会了我如何让挫折芬芳。
    书本告诉我: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不经历风雨,怎见得彩虹?
    终干,心头的坚冰还是被融化了……
                (三)
    成功了。
    讲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快步走上讲台,是惊,是喜,是感动!
    那夜,我彻夜未眠——
    我同李白共明月,把酒临风,高呼“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我与杜甫齐登岳,望泰山,共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和易安寻寻觅觅,泛舟共赏绿肥红瘦;我跟稼轩享可口牛肉,听塞外战歌,“沙场秋点兵”;接着,我又随东坡“左牵黄,右擎仓,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亲射虎,展雄心。
    心中从未有那么喜悦过书,造就了一个坚强勇敢的书,谱写了一段幸福快乐的书,铺垫了一程灿烂辉煌的路!
    倘若一个人能够决定自己的生活。那么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47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参观苏东坡纪念馆作文
       关于生命的作文
       关于寂寞的作文
       把握现在作文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借物抒情作文800字
    不变的是亲情作文
    亲情作文800字
    借物抒情作文600字
    满乡风情作文
    毕业前的心情作文
    乌江水·霸王情作文
    师生情作文
    高三散文抒情作文:半生缘
    高三优秀散文抒情作文:一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