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借物抒情作文800字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手中的铅笔,在纸上来来回回,我用几行字形容你是我的谁……”周杰伦那独具风格的音质,让我感到生活的滋味,每一个音符在我的心中消融,消融……
  旋律伴着秋风的几声问候,带着云彩的飘逸,载着我的深思,向天空的更远处扩散。我想音乐是让我和大自然沟通的一种方式,世界万物,大自然千变万化,用美是无法形容的。正如我对音乐的感触,大自然也许就是种朦胧之感,这种美感含蓄的让人像是置身于白云缭绕中,永远也触摸不到它的边界,也无法去衡量大自然所创造的境界。
  花开花落是自然规律,没有永远盛开的花,也没有永远保持常青的绿叶。这是大自然的生命,是它的魔力在世界万物的生命中所创造的。为什么花儿不能够永不凋谢,难道大自然很残忍吗?不,不是大自然残忍,也不是一种自私,而是它对生命的一种独特的爱。它要让花儿们知道生命是有限的,要经历一个低落的时期,要让它们领悟这时世间真正的生存哲理。这也是对我们人类的启笛,让我们去珍爱生命,去创造生命,在这万类霜天竞自由的世间拼出一个美丽的人生。在面对生老病死的残酷现实下,去体验大自然对我们的厚爱。
  那险峻的山峰,在云里雾里述说着大自然的凄美。是大自然创造了它们,让它们在那仙境般的梦幻里感受自然风韵,感受雄伟与辽阔。站在最高峰上,环望四周的一切景物,感觉世间所有的生命都在我的脚下,在和我的生命寻觅大自然的脚印。
  深沉的海洋,蓝得寂静让人不觉感慨生命的纯洁与美好。滚滚的海涛,永无止境的奔腾,让人不觉惊叹大自然的绝伦,让人感慨生命的短暂。海洋里的万类生物也在各自寻找自己的天堂,经受磨难与挫折。
  大自然是平等地对待世间的任何一种生命,它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生命,它懂得遵循自然的发展规律。所以,大自然是明理的。
  生命是大自然的生存所在,没有了生命也就没有大自然所创造的这一切,生命也就失去了它所应有的自然。
  美妙的音乐已经快结束,跳动的音符也停止了跳动,可是大自然的深思和遐想却在生命的长河中延续、延续……
借物抒情作文800字
  凝视着窗台上亭亭玉立的兰花,不禁让我想起《野有蔓草》中那位清秀水灵、温文秀玩的姑娘。这盆兰花在我眼前立刻幻化成美的化身。汇聚天地之灵气,凝结日月之精华,俨然一位落落大方的闺秀。它将垂柳的“阴柔”与君子兰的“剑气”融合成蓊蓊郁郁的形态,捧出一丛生机。远远望去,一束一束纤细的叶子像待射的利箭直击苍穹,叶片伸长到一定高度便弯下腰低头和土里的根偶偶私语。宛如一盆翠绿的喷泉在凝固所呈现的景致。拔开丛丛叶片,你惊讶地发现五片花瓣的小花会探出头来窥探周遭的一切。花瓣也是绿的,和叶片融为一体,赏心悦目,传达着和谐之美。花瓣上刻着一道道红印,就像娇嫩的皮肤被划出血丝,墨汁在草纸上沁染开来。最独特的还是它的花蕊,由两部分组成,像微微张开的嘴。“上唇”被玫瑰色的圆点点缀:“下唇”则被随意地涂抹上奇异的线条,宛如一条喷火的猛蛇。
  新年伊始,父亲将这盆兰花摆在我卧室的窗台上,起初我并不在意它,因为它实在平凡的如同一盆杂草,仅仅是葱郁的绿让双眼感到舒适。父亲说开春时它会长出兰花,我不屑地瞟了一眼兰草,心里琢磨着,看它开出个什么样的花来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211/17759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象征手法的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800字
       以期盼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
       以凝聚为话题的作文
       生命的颜色作文
       关于呵护生命的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昙花一现作文800字
       让世界充满爱的作文
     
     2006高考优秀作文--独孤品思
     2006高考优秀作文--道是缺憾却
     2006高考优秀作文--信 念
     2006高考优秀作文--笑是世界上
     2006高考优秀作文--这山,这水
     2006高考优秀作文--“月是故乡
     2006高考优秀作文--花的哲学
     小学作文课哭声一片 划去亲人名字
     知荣辱树新风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借物抒情作文600字
    高三散文抒情作文:半生缘
    高三优秀散文抒情作文:一生
    高三优秀抒情散文议论文:钱
    高二写人抒情散文
    高一写物抒情散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