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春天是个播种的季节,你在纯洁心田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决定着你未来的生命之树怎么成长;你的人生将收获哪些果实。如果你渴望着拥有美好道德情操,那就应该在此刻种下道德文明的种子。
  也许有大多数人会问:什么才是文明美德?其实,良好的文明美德在我们生活中处处可见,文明来源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寒冷的冬天,对他人一句亲切的问候就能够温暖他人,这是语言的文明;拾起地上的小纸屑虽然只是举手之劳,却充分显示了个人的良好行为文明….验证一个人是否具有良好品德与素质,取决于生活中的点点小事。
  这些都在你的身边处处可见可闻,假使文明在你却不知,那是因为你缺乏关于文明的理念。
  或许是因为大多数人都忽略了生活中文明的存在,导致文明美德的理念日渐淡薄。尽管我们处在高科技的时代,却愈加需要文明美德的重建。因为若是失去文明美德,我们的社会就像一幅优美的风景画失去了颜色的装饰,从而失去生机。
  在学习中,我们将会认识到做人的基本文明道德原则,学会做一个有自尊、明辨是非、对人负责的人;做一个懂诚实、守信用、与人为善的人,不断学习与人相处的道德与艺术;培养竞争与合作精神;对社会、对祖国、对世界的关注;热爱生活、心忧天下的情怀。
  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文明美德优良传统的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五千年的文明美德流传至今。
  古代关于文明美得的佳话比比皆是。战国商鞅立木取信;孔融四岁而能让梨;东汉黄香九岁温席,都在告诉我们关于诚信、谦让、孝顺等传统文明美德。
  文明是一个人道德素质的体现,文明来自生活,生活完善文明的理念。一个国家的发展与文明的关系密不可分,作为炎黄子孙,懂文明,讲文明是每个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因此在今天,我们既要不断发展,不断创新,又要继承中华文明的历史,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和谐美满的社会,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让文明之果伴随我们一路成长!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还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是金钱买不到的。如果你失去了文明礼仪,你就彻彻底底的失败了,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根本!
  在读幼儿园的时候,天真无邪的我并不知道什么是文明礼仪,遇到认识的人或朋友并不会打招呼,是老师教会了我,当我遇到朋友的时候,我开始学会问好、打招呼了:星期天的时候,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街,遇到了一位朋友,我主动地向她打招呼,她也微笑地向我招了招手,我突然觉得心里特别温暖。
  一天,阳光明媚、碧空如洗,爸爸让我去公园里的游泳池报名学游泳,我来到公园里后竟忘记了游泳池在哪,我看见一位叔叔,就问到:“哎,游泳池在哪?”那位叔叔露出一副漠视的样子,说:“不知道。”我一气之下悄悄说:“哼!不告诉我,我自己找!”可是,公园里就像一个巨大的迷宫,绕了好几圈都找不到,只好问一位阿姨:“阿姨,请问游泳池在哪里呢?”阿姨和蔼可亲地说:“哦,从这里直走,然后右转就到了。”我谢了谢阿姨就向游泳池跑去,这时,我突然恍然大悟:是不是因为我对那位叔叔太不礼貌了,所以那位叔叔不愿意搭理我呢?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最后我终于找到了游泳池,顺利地报了名。看来文明礼仪真的是缺一不可的啊!
  我长大了,已经读五年级了,我更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211/17759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昙花一现作文800字
       让世界充满爱的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1000字
       感恩的心作文800字
       生命赞歌作文
       有一种爱叫放手作文
       昂起头来真美作文
       当爱已成往事作文
       志愿者作文
     
     2006高考优秀作文--独孤品思
     2006高考优秀作文--道是缺憾却
     2006高考优秀作文--信 念
     2006高考优秀作文--笑是世界上
     2006高考优秀作文--这山,这水
     2006高考优秀作文--“月是故乡
     2006高考优秀作文--花的哲学
     小学作文课哭声一片 划去亲人名字
     知荣辱树新风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文明就在我身边作文
    文明礼仪我能行作文
    文明从小事做起作文
    文明从我做起作文
    文明礼仪在我心中作文
    创新,人类文明的助推器作文
    营造书香网络文化 共建先进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