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文明就在我身边作文

  文明其实离我们并不远,比如一个队礼、一个请字、一声谢谢、一声您好,都体现了文明。在文明的社会里,吹着文明之风,流淌着文明之水,唱着文明之歌。我们就像沐浴在春风里一样,这样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如果在不文明的社会里,人们随地吐痰、乱扔纸屑、随已损坏公共设施、随地大小便、脏话连篇。这样,我们的世界会一片灰暗,垃圾成山、脏话成河,破坏了我们美好和谐的社会。
  这样看来,文明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做呢?文明要从小培养,从我做起,养成良好习惯。
  有一天,我在路边玩。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一个老奶奶左手提着一个很重的包,右手拄着一根拐杖,颤巍巍地走向马路的另一边。这时,来了一个小姐姐,看见老奶奶这么费劲地过马路,连忙跑过去说:“老奶奶,我扶您过马路吧。”老奶奶还没反应过来,小姐姐就搀起老奶奶慢慢走向马路对面。过去后,老奶奶拿出个苹果要送给那个小姐姐,小姐姐说:“老奶奶,我不要,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就蹦蹦跳跳地走了……老奶奶栏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我姥姥身体不好,不能出门。有一天姥爷也感冒了,很厉害,也不能出门,他们家的菜都吃没了,可爸爸妈妈还要去上班,所以我要去帮姥爷去买菜。来到食为天菜店,我买了香蕉和几样青菜,很快来到姥爷家门口,轻轻地敲开门,生怕打扰姥姥休息。放下菜后,我问姥爷:“您身体舒服点了吗?”姥爷说:“好多了,谢谢瑀琨,帮我们买了这么多菜。”我说:“没什么。”说完,我就高高兴兴的去体育馆打乒乓球了……姥姥姥爷相视一笑,说:“我们的孙子长大了!” 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见到爷爷奶奶说声“爷爷奶奶好!”他们就会高兴地眉开眼笑。这就是文明。不小心碰到了同学,说声“对不起,请原谅”,同学就不生气了,这也是文明。我们学习文明礼仪,不仅仅是在口头上,重要的实在行动上。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文明之花盛开在我们每个人心中,让我们都成为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少年吧!

文明就在我身边作文
  一个人,如果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明天还会再来,一个人如果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生命的价值并不在于金钱的多少,一个人,如果失去了文明道德,你就是彻彻底底地失败了,因为你失去了做人的基本。
  文明可能是盏灯,灯亮了,我们身边的黑暗就少了,文明可能是一条无形的线,悄悄地牵起了你的心灵;文明可能是一条宽敞的马路,只有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马路才不会拥挤。
  文明只不过是一件芝麻点大的小事,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上,天气晴朗,蔚蓝色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我和好朋友肩并肩走在斑马线上,由于我们正在讨论等一下去哪家店,所以在斑马线中央时,红灯就亮了。这时正好一辆小轿车要过去,我们下意识地退后了一步,可没想到轿车居然停了下来,示意让我们先走,我们微笑着点了点头,顺利地通过了斑马线。这,就是小小的文明。
  还有一个星期天下午,我与姐姐一起去电影院看电影。坐在我们旁边的一位男士在不停地吃着瓜子,可是他的地上没有一点瓜子壳或其它杂物,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在他的座椅扶手上,有一个塑料袋。相反的是,前面 那位 女士的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30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
       安全伴我成长作文
       那一种温暖初中作文
       在倾听中成长作文
       美的瞬间作文
       文明礼仪我能行作文
       赏花作文
       绿色生活高中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
       关于勤奋学习的作文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幸福就在我身边作文
    文明礼仪我能行作文
    文明从小事做起作文
    文明从我做起作文
    幸福就在一瞬间作文
    文明礼仪在我心中作文
    创新,人类文明的助推器作文
    营造书香网络文化 共建先进文
    美,就在这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