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雷锋精神伴我行作文

  雷锋——一个大家都熟知的名字,一个妇孺皆知的令人最敬重的人,他是一个英雄,却没有上过战场,他是一个知名度极高的人,却不是我们口中的什么“明星”。他却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偶像。是他的精神……深深影响着我们,3月5日,一个本来普通的日子,但是我们心中却都无法平静,因为这天是学习雷锋精神的日子。
  “勿以善小而不为,雷锋行动在践行”他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事,也没有发明出对人类作出巨大贡献的物品,他做的仅仅是一些大家认为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就是这些小事,让大家永远记住了他。
  他以22岁的生命长度,做了许许多多的事,帮了许许多多的人,这一切使他的生命更有意义,让他的生命得到了无限延伸!比如:有一次,雷锋从乡下到城里,途中遇到一对老夫妇,他们已经两天两夜没吃东西了饿得爬不起来了,雷锋看了,就把身上的食物,水都拿了出来递到老夫妇的面前,一口一口地喂两位老人吃,旁边的路人看到雷锋这样做都说雷锋傻,周围的人都摇着头走开,嘴中还嘟囔着。雷锋不顾别人的冷言冷语继续救老人。过了几天,老人终于康复了……,这些普通的小事,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雷锋,他不高大,不富有,也没有过多的时间,但却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关键时候说“能”,伸出他温暖的大手,可如今有许多人却对此不屑一顾。嘲笑他的人也许是学者,也许是富翁,可是再多的钱财,再多的所谓的知识,他们的精神都是空虚的,雷锋他也许是贫寒的,但他的精神却异常富有。
  再比如: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雷锋这几句简短的话语,去震动着每个人的心弦“做好事不留名”,但却为我们的祖国争了光。雷锋——他就是这样一个做好事不留名的“英雄”!其实,雷锋做的就是一些小事,而就是这些小事反映了他的品质。有些人嘴上说我要学习雷锋精神,可是在公交车上都不愿给一个老年人让座。雷锋的精神活在我们心中,落实到行动中,让世人觉得,雷锋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却在世世代代人传承!雷锋是好样的,他不愧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的光荣事迹将如一盏灯照亮我的前程。作为我们小学生,可能有的人会说;我们是小孩子,雷锋是大人,他能做的事情我们有的做不了!其实,学习雷锋精神不是要你去做雷锋曾经做过的事情,而是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行,大人不在家,家里没收拾,你只要把玩的时间腾出来一点,就可以获得一个舒适的空间。父母忙了一天,为你做了一顿可口的饭菜,而你难道不可以在饭后刷刷碗吗?这样你可以体会到劳动的艰辛,也会让父母以为你长大了,感到无必的欣慰。自己收拾书包,房间,这些能做到的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实就是我们小学生应该做的。其实这也就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就是这么简单,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天!3月5日是学习雷锋精神的日子,但不是意味着随着3月5日的离去,雷锋精神就在我们心中淡漠。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的精神也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年轻人穿着一身绿色的军装,脸上有着灿烂的笑容在帮助别人,他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mdas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80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将快乐进行到底作文
       滑雪作文
       生命的责任作文
       师生情深作文
       倾诉作文
       足迹高中作文
       关于穿越的作文
       友谊在我心中作文
       挫折告诉我作文
       失败告诉我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北京精神作文
    关于学雷锋的作文
    雷锋故事续写(五)作文
    建好我们的精神家园作文
    伤心的雷锋日作文
    Q氏精神之从众效应
    奥运精神之奥运联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