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孝
  我国有孝的传统,孝敬父母的人历来被人们称道,尊敬,不孝子孙常常被人们遣责。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长的优良传统。
  而父母不仅赋予我们生命,而且含辛茹苦地哺育我们成长,教我们做人,这种恩情要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父母为家庭作出了贡献,为我们付出了很多,他们应当得到爱的回报,理应受到我们的孝敬。
  在现在的现实生活当中还是有人不明白其中所讲的含义,从而不能赡养和善待自己的父母,这种年老无依的事情常常有所发生,我曾在电视上看到过一篇让人感到愤怒的新闻。
  那是在去年的夏天报道的,讲的是一个妇人,妇人的丈夫被病魔给害死了,她独自一人带着儿女三个从农村搬到城市里面来居住,每天靠捡垃圾来维持生活,辛辛苦苦的攒钱让儿女们上学,但也争气,成绩也很好。
  随着时间的流逝,她们都考起了重点大学,但由于学费太贵,家境贫困,没有再读了下去了,走上社会后她们都很努力,不过几年就都过上了小康熙社会,随后儿子在外地结了婚,而女儿也嫁了人,理因妇人应该感到高兴,不然,她们不且不孝耏一觉将妇人扔在了马路上,妇人心里有苦说不出,只好将自己亲生的子女给告上法庭,结果女子们受到法律的制裁,每月轮流生活在子女家中,而且还要支付给妇人的赡养费用。
  孝敬父母,就是子女对父母的尊敬、侍奉和赡养。其中最重要的是敬重和爱戴父母。这是子女对父母养育之恩的回报,是女子对父母应的道德义务,法律义务。成年子女如不能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不仅要受到舆论的谴责,还要受到法律的惩罚。
  孝敬父母,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要体现在日常生活中一件件小事上。如果大家都能用孝让世界普通得更美好,那你们的父母也感到心安理得,让你们孝心成为一段佳话。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1/18292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枝钢笔
       美丽的大梅沙
       她也很重要
       我心目中的世外桃源
       生命之树铁树
       我的梦我的中国梦
       勇敢点再勇敢点
       和春天玩耍的小燕子
       读《香草不是笨小孩》有感
       赞美梅花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