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伤心的雷锋日作文

更多

伴着和煦的春风,三月款款而来。“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又一次响遍了大江南北,雷锋式的人物又一次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献爱心的活动又一次比比皆是。然而……

3月5日,正好是放假的日子,我决定乘此机会到书城过把瘾。一想到从家到人民广场近3个小时的车程,我就感觉双腿发酸。那趟公交车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去书城那么多次,我好像从没有坐上过位子。今天,不能再受罪了。为此,我特地起了个大早,第一次买到了座位票。

也许是早班车的缘故,到开车的那个刻,车厢里也没有站着的乘客。我坐在靠近下车的位置上享受着座位带来的舒服,观看着上海公交车特有的“车载电视”,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喜悦。但还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失落感——电视里正在播放有关“3月5日学雷锋的一些活动”,而我一个少先队员却找不到学雷锋的机会。因为在我的印象当中,坐公交车时,就只有一点是学雷锋——让座位。可现在……哎!

“宝山大酒店站到了,请大家先下后上。”车厢里出现了一阵骚动,可全是上车的。我一阵欣喜——机会来了。我以最快的速度扫视了一下站着的乘客,发现了一个打扮时尚、怀抱小孩的阿姨。看,那阿姨双手紧紧地抱着小孩子,也许是怕别人挤着她,也许是孩子睡着了。我还发现那个阿姨不停地扫视着车厢内的每一位乘客,好像在寻找那个乐于助人的乘客……正当我要起身时,阿姨的目光停在了我身上。我不再多想,忙让阿姨过来坐下。阿姨对我说声谢谢,我呢,竟没说声“不用谢”,我一直沉浸于自己在3月5日做了一次雷锋的激动中。

又过了好几站后,车上的人越来越多,我只得紧靠那个阿姨的座位“金鸡独立”。不经意间,我低头发现阿姨怀中的孩子被抱着的小被子盖住了脸,我忙提醒阿姨,生怕迟一点孩子就会窒息。可阿姨却面无表情地说:“没事的。”也许孩子病了,只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橘子的故事作文
       一件倒霉的事作文
       献给雪中仙境的旋律作文
       那件事,让我烦恼作文
       元宵随笔作文
       节日中的新鲜事作文
       我的成功作文
       钓 鱼 记作文
       记一次难忘的活动作文
       发生在寒假里的一件事作文
     
     因为信心作文
     冰河下的暖流作文
     观看“不可能的任务”表演作文
     登泰山作文
     伤心的雷锋日作文
     橘子的故事作文
     一件倒霉的事作文
     献给雪中仙境的旋律作文
     那件事,让我烦恼作文
     元宵随笔作文
    那次,我真的伤心了
    心的感悟——宽容
    夜心的感恩
    内心的独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