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登泰山作文

更多

妈妈曾经对我说:关于泰山有一首名句“会当凌绝顶,一览重山小。在我心中就一直有了一个愿望,就是登泰山。今年的暑假,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8月17日下午,我和爸爸妈妈驱车来到了泰山脚下,沿着盘山公路开到了中天门,两边的山势陡峭,气势磅礴,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迫不及待地停好车,来到了中天门。

中天门地势平坦,左边是悬崖,右边是店铺。再往上走,从庙宇里传出来诵经的声音,我心里立即有一种神圣的感觉。我们继续沿石级往上,在左面的峭壁上巍然耸立着一棵迎客松,蜿蜒的身子探出很远,好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忽然,一阵山泉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我们沿着石级跑上去,一片漂亮的瀑布好像从天而降,在落日的阳光照射下,飞溅的水珠映出了一条彩虹,非常好看,游人争相在瀑布前留影。

欣赏了瀑布,继续往上走,两边的山越来越近了,山石上刻满了名人赞美泰山的诗词、佳句。从山上流下的泉水,清澈见底,泉声悦耳动听,一路陪伴着游人,增添了许多爬山的兴趣。

不知不觉中我们又走过了对松亭。石级越来越陡峭,原来是来到了有名的十八盘。十八盘是泰山的灵魂。十八盘是泰山登山盘路中最险要的一段,共有石阶1600余级,为泰山的主要标志之一。此处两山崖壁如削,陡峭的盘路镶嵌其中,远远望去,恰似天门云梯。这时,已经有雾了,仰头望去,坡度很陡的石级好像直通天际一样,这时爸爸妈妈的速度已经慢了下来,我也觉得腿有一些沉重,不断有从山上下来的游客,告诉我们还有多少时间就到中天门了,鼓励我们,特别鼓励我,夸我勇敢。我和爸爸妈妈互相鼓励着,说着笑话,斜着往上走,有经验的本地人说这样走,不觉得累,试一试感觉确实不累了。好容易走完一盘台阶,迎接你的是更陡的一盘。这真是对人毅力的考验。

走着走着台阶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伤心的雷锋日作文
       橘子的故事作文
       一件倒霉的事作文
       献给雪中仙境的旋律作文
       那件事,让我烦恼作文
       元宵随笔作文
       节日中的新鲜事作文
       我的成功作文
       钓 鱼 记作文
       记一次难忘的活动作文
     
     因为信心作文
     冰河下的暖流作文
     观看“不可能的任务”表演作文
     登泰山作文
     伤心的雷锋日作文
     橘子的故事作文
     一件倒霉的事作文
     献给雪中仙境的旋律作文
     那件事,让我烦恼作文
     元宵随笔作文
    一次难忘的爬山作文
    爱,压倒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