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献给雪中仙境的旋律作文

更多

这里是梦——还是现实?

是仙迹——还是神农架?

——【题记】

【一】飞絮雪羽漫天舞

江山半壁水晶华

站在家乡的雪地上,看漫天轻絮飞舞,雪羽盘旋,有种奇异的美感。伸出手,在略觉一阵冰凉之后,俨然只余几滴晶莹的泪珠。曾想,多年之前,架梯采药的神农炎帝是否也为这里美丽的冬景而流连过?

家乡的山多,所以树也多。“千树万树梨花开”用来形容这里的景色倒显得片面了。为何?这里的树何止千树万树。置身于冬天的这里,便感觉呆在一个只有山,水,树,雪的天地之中。在这苍苍茫茫的一片里,你如新生般,赤裸裸的站着,风雪洗刷着你的身躯,让你的心灵得以澄净,灵魂得以升华。那些大自然中的灵物,在这远离喧嚣,远离人烟的神农架,肆意的舞蹈着,构建出一个梦幻般的天堂,闪着水晶般的光华。

【二】异春飞临神农架

神农架梯探冰花

在这里,看不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风光,这里的山是绵延的,不绝的,如波,如浪的。绝没有泰山那样的鹤立鸡群之感,他永不会炫耀自己有多么高耸,多么磅礴,仅仅给予你一种仙迹般的神秘感。冬雾弥漫,云烟缭绕,雾凇沆砀,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这倒让我想起了《山海经》中所记载的昆仑仙境,不也是这般飘渺?远远地伫立,目光投射到雪中山野间,有时会感觉似乎冬去春来了。白色的冰花争相绽放开来,晶莹剔透的松柳枝慵懒地垂下,晶莹的蝴蝶在眼前扑朔,花香萦绕不散,凝成水一般,张开嘴,清冽的感觉使人精神一震。远处,一位老者背着硕大的药筐,也好奇地伸着脑袋,看那美丽的冰花,为这奇异的“春景”流连……

【三】悬岩侧壁藏冰刃

微光舔剑映宝塔

或又是那幽深的神农谷中那令人心魂惊颤的悬岩峭壁,那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件事,让我烦恼作文
       元宵随笔作文
       节日中的新鲜事作文
       我的成功作文
       钓 鱼 记作文
       记一次难忘的活动作文
       发生在寒假里的一件事作文
       回家吧!小杜鹃作文
       《江畔独步寻花》赏析作文
       送年夜饭作文
     
     因为信心作文
     冰河下的暖流作文
     观看“不可能的任务”表演作文
     登泰山作文
     伤心的雷锋日作文
     橘子的故事作文
     一件倒霉的事作文
     献给雪中仙境的旋律作文
     那件事,让我烦恼作文
     元宵随笔作文
    雪中笑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