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元宵随笔作文

更多

微微殷虹的天上飞着几盏孔明灯,红的绿的夹杂在一起绘成一副鲜明的画,我们在地面上睁大了双眼看着自己放飞的孔明灯,固执地指着跳着说哪一盏是属于自己的,就像我们固执地坚持自己的梦一般……

——题记

元宵到了,我在日记本上淡然写道。几年前或是更久以前吧,我也曾在日记本上用童稚的字写过这句话,我也不知道时过境迁后的我为什么会这么不痛不痒地写着这几个字,但是我唯一明白的是,元宵到了。

我们几个在运动场的乒乓桌上,弓着身子在孔明灯那红色的纸上写着自己的愿望。我觉得有窒息般的热,可是却没有出汗。黑色的水性笔散发出一股不知道怎么表达的味道,透过纸的缝隙有力地渗到下一页。

来到一处空地上,我拉开了孔明灯。有两处地方似乎被黏住了,我们着急地用手弄开,像是小心翼翼地抚摸心爱之物。我知道,那是梦想,在我们心目中完美无缺不容有一丝损伤的梦想。

或许只是轻微地黏住了,很快孔明灯已经拉开。点燃的蜡烛亮亮地照进了我们的心房,亮亮地点燃了我们的希望。

似乎还是舍不得放开,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看着孔明灯,似乎恨不得把一切做成胶片装进我们的脑海中,成为永远存留的记忆。

最后不知道是谁的手先放开,我一把把孔明灯推向空中,然后站在原地看它越飞越高,最终成了一个点,消失在我们的视野里。他们跳着叫着,知道看不见为止,那是对放飞的不舍。

我明白如果不放开,等蜡烛燃尽之时他便再也飞不起来了,就算侥幸存一点点,它也飞不高。因为我看过拿在手里不肯放飞的孔明灯,等它飞上去的时候蜡烛已经所剩无几了,我看过他坠落时的样子,也见过它的主人那满脸的失望,我希望他可以越飞越高,到达他想去的地方。

突然下起了助兴的毛毛雨,落在脸上很痒很痒。我们拿着小小的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节日中的新鲜事作文
       我的成功作文
       钓 鱼 记作文
       记一次难忘的活动作文
       发生在寒假里的一件事作文
       回家吧!小杜鹃作文
       《江畔独步寻花》赏析作文
       送年夜饭作文
       军训作文
       一件使我难以忘怀的事作文
     
     因为信心作文
     冰河下的暖流作文
     观看“不可能的任务”表演作文
     登泰山作文
     伤心的雷锋日作文
     橘子的故事作文
     一件倒霉的事作文
     献给雪中仙境的旋律作文
     那件事,让我烦恼作文
     元宵随笔作文
    高三心情随笔日记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
    高一年级心情随笔日记
    一天的随笔作文
    随笔作文
    心情随笔。
    随笔一
    随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